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指考/報名人數創新低 幾乎有考有上!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楊子毅 劉頤堃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1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指考今天登場,今年報名指考的人數首度跌到了10萬人以下,第一天是自然組的4萬多名考生應試,其中包括特殊考生,因為今年身障生人數創新低,報名費和大考中心的補助,根本不足應付支出,負責承辦的單位台灣大學只能自己貼錢,希望大考順利進行,不過第一天早上似乎不太順利,有考生糊塗跑錯考場。

三步併作兩步,匆匆忙忙拜託警察伯伯幫個忙,大學指考第一天就有糊塗考生跑錯考場,幸好這烏龍意外只是個案。記者:「知不知道扇子不能帶進考場?」大學指考考生:「現在知道了。」

鈴聲一響,4萬多名自然科考生快步進入教室,准考證、原子筆通通不能忘,但這拿在手上搧呀搧的扇子,可就不能帶進試場。大學指考考生:「這剛才發的。」記者:「會把它帶進試場嗎?」大學指考考生:「應該不會吧。」

違規不聽勸,至少會扣2到5分,沒辦法,天氣再熱也得忍著,怎麼說都已經比特殊考生來的輕鬆,今年身障生人數創新低,可是讓承辦特殊考場的台大,還得賠錢倒貼。

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:「大考中心給身障考生的經費,不足以去支付我們應有的服務的人數,所以我們不得不緊縮人事,還有就是用別的經費來補。」

11年來第一次,台大自掏腰包服務特殊考生,畢竟這悠關10萬考生的大考,可不能在這個環節漏了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指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563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