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職場講「這贅詞」超NG! 全場點頭:聽到血壓狂飆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1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1 21:48
同事講話愛添贅字,讓一名女子相當不滿。(非當事人,示意圖/TVBS)
同事講話愛添贅字,讓一名女子相當不滿。(非當事人,示意圖/TVBS)

你聽過別人這樣說嗎?一名女子抱怨,她與同事談論工作時,對方很喜歡撂英文,偶爾甚至會冒出「百分之xx percent」這樣的句子,讓她滿頭問號,想知道網友是否有類似經驗。對此不少人指出,尤其是「總total」這樣的說法,特別令人容易上火,其他諸如「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」、「你懂我意思嗎」都被點名了。

網友抱怨,同事說話喜歡重複相同意思的中、英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女子10日在論壇PTT發文抱怨,說自己在職場上,最恨聽到同事講話冗詞贅字,尤其受不了「總total」或「百分之xx percent」等語。她認為,講話硬要把中、英文放一起的人很奇怪,甚至有些自作聰明,畢竟相同意思只要擇一使用即可。同時她也好奇,「大家最受不了同事講哪些冗詞贅字?」

更多新聞:價值近億元!「移動豪宅」現蹤台中街頭 網刷一排朝聖

問題拋出後,不少網友都跟原PO有共鳴,「總total,超憨」、「總total真的讓人高血壓」,但也有人指出,會講總total是因為包含其他sub total(小計),總計則是grand total,所以總total不算冗詞,只是「晶晶體」罷了。

 
網友好奇,大家最受不了同事講哪些冗詞贅字。(圖/翻攝自PTT)

更多新聞:賣場餅乾區掛「安全帽」做啥?內行揭真實用途:必須要戴

其他鄉民也紛紛留言點出,他們受不了的說話方式,「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」、「你懂我意思嗎」、「回你『不是啦』,然後講跟你一樣的」、「我可以問一個很笨的問題嗎」、「我老實說、我坦白說、我認真說」、「的部份」、「對對對,一定要對那麼多次嗎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同事#職場#贅詞#總total#說話#晶晶體#PTT#講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1000

0.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