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進同事分2類!他好奇「喜歡跟誰共事」 老鳥秒選擇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1 20:29
許多人會趁著過年來轉換工作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會趁著過年來轉換工作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過年將近,不少會趁著新的一年轉換工作。就有網友好奇,假設職場來了兩位個性及做事能力截然不同的新同事,那大家會較希望與誰共事呢?貼文一出也掀起討論。

原PO詢問大家會較希望與哪種同事共事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,最近快要過年了,也代表又是一個新進同仁的季節。而他認為職場上大致上分為兩種人,首先 A是學習能力、工作能力皆強的族群,工作內容也是教他一次就會的類型,不過平時不太聊天,開口閉口皆是談論工作上的內容,會讓人感受到他散發著一種隔閡感,下班後就不認識的一類人。

更多新聞:偷懶同事「比他早升主管」!網見細節秒懂:這種人最厲害

不過B則是學習能力、記憶力皆沒那麼強,有些作業流程可能會花上兩三次的時間才有辦法記住,在尚未釐清前也會一直對你發問問題。不過態度都很好,平時也會找人聊天、開玩笑,是屬於親切的類型。在分析完上述兩類人後,原PO也好奇詢問「如果要選新進同事的話,大家比較希望哪一種人共事呢?」

 
不少網友紛紛表達對AB兩類人的意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回覆,表示兩者相較之下則會選擇A「當然是A,合作起來比較輕鬆」、「A,教笨的很累」、「A啊,我是來上班的不是來聊天的」、「A,但是正常人應該都是B吧?新人教兩三次很正常啊」、「上司或是同組成員選A. 不相關的他組成員選B。」

最後也有網友分析其優缺點,紛紛指出「A可以分擔工作,B可以當墊背的;A太強時會被討厭,B太弱就被排擠。所以職場凡事不要太極端,迎合大家就好」、「和A共事身體輕鬆,內心緊繃;和B或許忙了點,但心情放鬆。還要看公司文化、團隊風氣、當時任務項目等,與其聰明能力強或親切,長眼識相和善良我覺得更重要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職場#同事#過年#個性#上司#主管#員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1383

0.2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