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指考/「倒貼2萬元」 指考特殊考場虧錢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1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指考今天登場,今年報名人數首度跌到了10萬人以下,其中包括特殊考生,因為今年身障生人數創新低,報名費和大考中心的補助,根本不足應付支出,負責承辦的單位台灣大學,首度公開試務經費表,因為11年來他們第一次賠錢辦大考。

坐上輪椅,身障考生緩緩進入考場,就算報名人數創下史上最低,但這為了身障生準備的特殊教室和設備通通不敢省,預算照編只是有點縮水了!

仔細看這張身障考生試務經費表,零零總總15項花費,大考中心補助174,750,根本不夠特殊考場支出使用。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:「我們實際支出的是20萬310元,短縮了25,560元。」

11年來第1次,承辦單位還得自己貼錢,台大不得已只好縮減部分花費,像試場佈置今年只給600元,往年可都有800元的預算;人員編制也得緊縮,試務委員從15個減少到12人,監考委員本來要16個,現在只剩14人。

能省一點是一點,就是要避免入不敷出的破洞越來越大。洪泰雄:「教育部是不是如果在,考量社會大眾的感受的時候,是不是對這些身障考區不足的經費,也給一些補助。」

當然得跳出來喊話,學費有上限漲不得,指考報名費也不能調,台大破天荒在指考當天向教育部大聲喊窮,就是要強調,要是經費再不夠,台大又得自掏腰包解決赤字問題,否則就算下回再減薪縮編,也恐怕不能應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指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43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