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姐與義富商爭女 8歲童寫信淚求小英總統:想留在台灣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1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1 10:04
一名8歲女童寫信懇求小英總統、法官們幫幫忙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8歲女童寫信懇求小英總統、法官們幫幫忙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一名詹姓空姐和義大利富商相戀後產下一女,後來卻遭男方外遇、家暴,最終感情破裂,雙方為了爭奪女兒監護權跨國纏訟,富商也在台灣提出民事訴訟,如今法院將監護權判給父親。對此,廣播電台《好事903》主持人分享了詹女女兒的手寫信,只見女孩一字一句表達出想留在台灣陪伴媽媽、家人及朋友的意願,希望總統蔡英文、法官們可以幫忙,讓她「留在最愛的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台灣阿北「塞28萬現金」秒消失!烏克蘭人感動:謝謝台人

 

詹女女兒手寫信。(圖/翻攝自「愛音樂的阿晃」臉書)

《好事903》主持人昨(10)日在臉書粉專「愛音樂的阿晃」發文,貼出一名8歲女童的手寫信,原來這名女童就是詹女的女兒。「愛音樂的阿晃」表示,判決結果讓他非常驚訝,「原來台灣的法律沒有辦法保護台灣人,沒有辦法保護一個弱勢的母親」。他認為讓一個孩子在非自願的情況下離開母親,是令人相當心痛的事情,因此決定發文為詹女發聲。

信中詹女女兒提到,自己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,但14日(下週一)爸爸就會把她帶走,「但是我想要留在台灣跟媽媽、阿嬤、阿公一起生活」。女孩說道,這裡是她熟悉的地方,不僅有她愛的家人、朋友及親戚,還有她喜歡的鋼琴老師、舞蹈老師等,「所以我不想去義大利,請小英總統、法官們可以聽我的意願嗎?」

 
詹女女兒表示,她在台灣生活得很快樂,「如果我被帶離開我最愛的超級愛的媽媽,我的心會碎掉,而且我會受不了」;她透露,自己有跟媽媽到台北找過法官阿姨,卻沒有如願見到對方,所以才希望透過寫信,表達自己想留在媽媽身邊的意願,也想拜託小英總統、法官們幫忙,讓她能「留在最愛的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借錢免利?23年前「這張卡」人人搶辦 苦主揭慘痛後果

「愛音樂的阿晃」位女孩、女孩媽媽發聲。(圖/翻攝自「愛音樂的阿晃」臉書)

對此,「愛音樂的阿晃」強調,就算只有一絲一毫的希望,他都願意替女孩、女孩媽媽爭取到最後,也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轉發,只要能幫助到這位母親就好。貼文曝光後,引發各界關注,律師呂秋遠也親自在留言處表示「我來想辦法」,「愛音樂的阿晃」則回覆,後續會請女童母親和對方聯繫。

詹女女兒的手寫信全文如下:

小英總統、法官叔叔、法官阿姨您好^_^

我是XXX,我現在8歲,我在台灣出生長大的,今年3月14日我會被爸爸帶走,但是我想要留在台灣跟媽媽、阿嬤、阿公在一起生活。

我想留在台灣,因為這裡是我熟悉的地方,有我愛的朋友,還有我的親戚、有我很愛的鋼琴老師、跳舞老師,還有很愛的鋼琴朋友,很愛的芭蕾朋友、學校的朋友們,所以我不想去義大利,請小英總統、法官們可以聽我的意願嗎?
 

我在台灣生活得很快樂,如果我被帶離開我最愛的超級愛的媽媽,我的心會碎掉,而且我會受不了,上次我有跟媽媽去台北找法官阿姨,沒有見到法官阿姨,所以希望寫信有用,可以讓大家知道我的意願。

我想拜託小英總統、法官叔叔、法官阿姨,請您們讓我留在我最愛的台灣,謝謝您們看我的意願。
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姐#富商#監護權#女兒#女童#手寫信#台灣#義大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98

0.2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