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便擦到「衛生紙全白」才乾淨?專家曝驚人真相:是警訊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0 1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0 11:53
大便完用衛生紙擦到全白,並不代表乾淨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大便完用衛生紙擦到全白,並不代表乾淨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上完大號最怕擦不乾淨,得看見衛生紙擦到「全白」不沾屎才安心,但這樣做可得小心了。毒物科專家招名威直言,衛生紙擦到全白不代表完全乾淨,而且太用力擦拭可能會受傷,有細菌感染疑慮,同時他也警告「便便很難擦乾淨其實是個警訊!」

更多新聞:大S媽拒見女婿!新婆婆更難惹 臭臉「準媳婦」下馬威手段曝

 

時常便祕得多注意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招名威在臉書表示,不少人擦屁股時一定要擦到衛生紙全白、不再殘留便便的痕跡,但並不表示完全乾淨,如果想要確定是否擦乾淨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聞的,檢查是否還有屎味;同時他也提醒,衛生紙過度重複擦拭,可能使得肛門口皮膚紅腫、疼痛、破皮及流血,得更謹慎注意是否有細菌感染問題。

更多新聞:氣溫跳水「猛降15度」!連2天下雨 降雨熱區一次看

 
招名威進一步解釋,肛門皮膚外有很多腸內細菌,長期有傷口會讓細菌從肛門通道進入腺體,導致腺體局部感染發炎、腫脹、化膿,便形成肛門膿瘍,會感覺到腫脹疼痛,如果未及時處理,肛門膿瘍若在皮膚組織裡破掉,容易在肛門內側形成「廔管」。

大便細而軟也得多注意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如果大便一直擦不乾淨,那得多注意了。招名威提醒,大便細而軟會排得不爽快,不容易擦乾淨,也會黏在馬桶壁上而不易沖走,這種大便主要是腸胃濕熱所引起的症狀,與日常飲食有關,包括常吃大魚大肉等高油、高蛋白質的食物,或者喜歡喝冷飲、冰品等,就容易造成腸胃運化變差,腸道內壞菌太多、好菌過少,腸道內菌叢失衡。

更多新聞:甜纏金剛1年半!小嫻突崩潰喊「再也受不了」:脾氣差很多

招名威指出,長久下來會使得腸胃易受損,腸壁黏膜也無法阻擋毒素、細菌、黴菌等入侵體內,建議飲食上得多控制,尤其常吃肉類,少吃蔬菜缺乏纖維素的便秘患者,以及暴飲暴食或愛吃高油食物等類型,都得多注意。

招名威分享健康觀念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)

至於要如何改善?招名威認為,一定要補充足夠水分,以及足量的蔬菜和水果,正常排便頻率是1天3次到3天1次,如果過度腹瀉,或者超過3天才排便,都會造成肛門受傷,得多攝取足夠的益生箘,也能洽詢醫師開立軟便藥、瀉藥等;衛生紙也很重要,建議別選粗糙、太薄的材質,或者使用純水濕紙巾及免治馬桶清潔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生紙#排便#大便#招名威#肛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3

0.0805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