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歲男蛋蛋「扭轉720度」痛爆 慘變黑青色扭蛋險壞死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9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9 18:32
新竹一名少年蛋蛋扭轉2圈,變黑青色差點壞死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新竹一名少年蛋蛋扭轉2圈,變黑青色差點壞死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新竹一名16歲賴姓少年日前起床時,驚覺右側陰囊劇烈疼痛,像被踢了一腳,連走路都吃力,送急診檢查確診為「右側睪丸扭轉」,且整整轉了2圈720度,宛如打結的毛巾,所幸最後在黃金6小時內執行陰囊探查手術,將懸吊睪丸的精索反轉、恢復血流,成功解「索」,免於拆蛋危機。

東元綜合醫院泌尿中心主任劉兆漢指出,賴男正值青春期,加上天生精索就比較長,才會在沒有外力影響下造成扭轉,到院後經超音波診斷,確認血液受阻,立刻安排陰囊探查手術,從陰囊中間開刀。當下發現「扭蛋」呈現黑青色,差點就要壞死,所幸反扭轉後順利恢復血流,沒有傷到器官,再搭配固定術將2側睪丸固定在陰囊壁,避免日後再次復發,而患者隔天就順利康復出院。

 

別錯過黃金6小時救治時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劉兆漢解釋,搶救睪丸扭轉必須在黃金6小時內執行,因精索是懸掛睪丸和附睪的條索狀物質,由動靜脈、淋巴管和輸精管等組織組成,若長時間扭曲導致供血受阻,最嚴重恐會導致睪丸缺血性壞死,超過治療時間就只能「摘除」。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嬰兒期和青春期,生殖系統發育過程中,鞘膜因角度關係造成不正常旋轉,是種無法預防且緊急的特殊狀況。

更多新聞:滾湯放隔夜「恐食物中毒」!小心危險溫度帶 安心儲存法曝

 
出現相關症狀,應找專業醫師診斷治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此,劉兆漢也提醒,若出現不明原因疼痛務必盡速就醫檢查,過去就有一名國中生陰囊疼痛,認為應該只是被同學撞到而已,又害羞不敢就醫,最後超過黃金救治時間,器官長時間缺血,只能面臨「拆蛋」的結局。此外,坊間謠傳睪丸扭轉可以「徒手復位」,若誤信恐花錢又傷身,在不清楚組織旋轉方向的情況下隨意扭轉,恐讓病情更嚴重,建議民眾若有泌尿系統症狀,應找專業醫師診斷治療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睪丸#精索#扭轉#東元醫院#泌尿科#青春期#陰囊#劉兆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7

0.0916

0.2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