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一樣的課程!生命禮儀系 法師課堂吹號角「開壇作法」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9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9 15:12

大學教室變成道士開壇作法,讓大學生開了眼界!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生命禮儀系,課堂上,老師邀請從事禮儀法師的畢業校友,表演開壇作法,又吹號角、又打赤腳轉圈擺陣,學生們覺得新奇拍下影片po網,引起不少其他學校的學生羨慕,也想加入課程。

圖/翻攝自高立玫YouTube

 
吹起號角,講台前打赤腳的法師,開始作法。

轉圈、不時踢腳,口中唸唸有詞,這裡不是寺廟,也不是繞境現場,而是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的課堂上,打破傳統老師站直直看PTT嚴肅講課,找來畢業校友,也從事禮儀工作的法師,面對面傳授實務經驗。

大仁科大學生:「很新奇很特別,那天是來做一些調兵將的(示範)。」

 
學生vs.指導老師:「擦到就好對撈起來,動作一定要輕一定要輕。」

圖/TVBS

學生把假人模特兒當作遺體,老師現場指導,如何擦拭往生者大體,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,另外還有躺棺體驗教室,學生換上壽衣躺在棺木,感受由生入死,希望讓年輕人懂得珍惜生命、尊重生命。

大仁科大生命禮儀系老師盧以琳:「我們也是搭著我們課程的內容,請業師進來分享他們的實務經驗。」

大仁科大學生:「躺進去(棺木)的話,很像很多事情沒有做完,就這樣結束了。」

圖/TVBS

少子化影響,學校辦學更加不容易,開設生命禮儀學系,讓大學生未來畢業後,可以銜接從事殯葬禮儀工作,實務課程不能少,因此,道士在教室開壇作法,見怪不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命禮儀#棺木#課程#生命#少子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775

0.2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