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再用樹幹按摩!「南洋杉」險破皮嚴重恐死亡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9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9 12:49

不少民眾會在早晨到中正紀念堂運動,尤其南洋杉步道環境清幽紓壓,但卻有人發現,其中一棵南洋杉上貼了一張公告,要求民眾,不要再利用樹幹按摩身體,原來不少人喜歡藉由突出的樹瘤按摩穴道,導致樹皮變光滑,萬一被磨到破皮,樹將無法順利吸收養分跟水分,嚴重將會死亡。

圖/TVBS

 
不少民眾早上,都會到中正紀念堂的,南洋杉步道來運動,但是可以看到這棵南洋杉上,竟然是貼出公告,請勿利用樹幹來按摩身體。

樹幹上綁著這張公告,要大家別再靠著它了,原來就是因為這棵南洋杉,的樹瘤位置較低又較突出,民眾剛好拿它來按摩穴道,但摩樹皮越變越光滑,就怕會影響到樹的生長。

民眾vs.記者:「(那時候看到會不會覺得不太好),現在不行,南洋杉也是要生存下去啊,這樣摩(擦)了不好,很久以前現在沒有看到,(他們)就會像這樣。」

 
圖/TVBS

用樹幹輔助搔背與按摩,影響樹木生長,園區不堪其擾,才會貼出公告,只是照片被Po上網,就有網友揶揄,還以為中正紀念堂有養熊,當樹也很不容易。

中正紀念堂技正王奕松:「萬一被摩(擦)到樹皮破的話,這棵樹就會比較容易,受到病原菌的感染,第二個也會影響水養分的輸送,最後有可能會造成死亡。」

圖/TVBS

若樹皮磨到破皮嚴重是會死掉,自從109年貼出公告後,情況已改善,其餘200多棵都毫髮無傷,種滿南洋杉的步道環境清幽舒壓,得靠大家愛惜,別讓南洋杉,被充當按摩的器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動#按摩#樹皮#南洋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0817

0.2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