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交通亂源?自行車按鈴「逼退行人」 網怒:慢車道還來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8 2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8 20:33
有鄉民擔憂,自行車會成為新的交通亂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有鄉民擔憂,自行車會成為新的交通亂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部分縣市廣泛設立共享自行車租賃系統後,越來越多民眾選擇騎乘自行車代步,但並非每條路段都設有自行車道,部分騎士不是騎進人行道,就是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前進。有鄉民就認為,有些自行車騎士都無視交通規則,沒有車牌也無法檢舉,擔憂成為新型交通亂源。

許多民眾會選擇共享單車作為代步工具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,就他觀察100名自行車騎士中,大概有99人不會遵守交通規則,想轉彎就轉彎,都不會打轉彎手勢,還有一堆人無視紅綠燈,想紅燈右轉就直接紅燈右轉。不僅如此,有的人騎在人行道上,還會按鈴逼退路上行人,明明人行道上行人最大,如今搞得好像自行車才最大。

這名網友也提到,汽機車若在路上亂來,還有明顯的車牌能檢舉,自行車則沒有,所以一堆騎士都很囂張, 擔心自行車成為「新交通亂源」。貼文一出,引起不少鄉民關注,紛紛留言「腳踏車亂騎的超多」、「在人行道橫衝直撞,都不怕撞到小孩」、「在人行道以為自己是老大」、「不是新亂源,是本來就存在的舊亂源」、「尤其是電動腳踏車,免考牌、進可攻、退可守,簡直完美」。
 
貼文引起鄉民熱議。(圖/翻攝自PTT)
其中也有鄉民點出腳踏車騎上人行道,和馬路上車道規劃也有關係,「禁止汽機車行駛慢車道,慢車道都還給真正的慢車就解決了」、「沒錯,先把慢車道還給腳踏車」、「不處理違停和公車外切,腳踏車就只能上人行道」、「腳踏車算動力工具,請汽機車不要隨便叭或超車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行車#腳踏車#單車#人行道#慢車道#檢舉#交通#亂源#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1038

0.2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