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刪!多款APP藏木馬「入侵網銀」盜光錢 5萬人中招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7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7 19:05
Android用戶小心惡意軟體攻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Android用戶小心惡意軟體攻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Android用戶當心惡意軟體攻擊!英國網路安全公司NCCGroup 近日發現Google Play商店平台有一款新型惡意木馬病毒,藏身在數款手機防毒APP中,暗中竊取用戶的手機憑證及登錄網銀的憑證,偷偷搬移銀行帳戶存款。

更多新聞:全家超狂「隱藏服務」藏3年被挖出 眾人驚:小七輸了

 

Powerful Cleaner, Antivirus被植入木馬。(圖/翻攝自Google Play商店)

該研究報告顯示,該款「SharkBot」木馬病毒,藏身在多款手機防毒軟體中,吸引用戶下載,且繞過 Google Play 的安全審查機制。因此許多Android用戶下載那些被植入木馬病毒的APP後,手機的簡訊被攔截,甚至手機憑證與登錄網銀的憑證都被竊取。

更多新聞:機車「卡1根黑棍」用途全用錯? 內行揭正解:長知識

 
該病毒偷偷將用戶手機內的網銀APP,透過啟動自動轉帳匯款系統,偷偷將用戶銀行手機中的存款搬光。而這4款夾帶「SharkBot」木馬病毒的APP分別為,下載次數破5萬的「Powerful Cleaner, Antivirus」、「Alpha Antivirus, Cleaner」、「Atom Clean-Booster」、「Antivirus, Super Cleaner」。實際至Google Play商店查詢這4款應用程式,後面兩款已從被下架。

更多新聞:識破Uniqlo標價秘密!爽買5折褲 內行揭激省2招

Alpha Antivirus, Cleaner被植入木馬。(圖/翻攝自Google Play商店)


更多新聞:蔡阿嘎喉嚨痛「NG飲食習慣」恐罹癌 醫:6症狀快就醫
若用戶安裝過這些APP該怎辦?安全研究人員建議應立即從手機裝置將該APP刪除卸載,並提醒不要盲目相信不明的APP,如果要安裝若防毒軟體,請優先選擇具知名度的廠牌為佳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#安卓#用戶#銀行#網銀#木馬#Android#防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801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