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呢?2孩童逛博物館禮品區 拔走雕塑商品道具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7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7 19:01

台南有大學生6日到奇美博物館看展,經過禮品區時,發現有2位小朋友在玩雕塑商品,還把道具拔了起來,但上頭明明寫著請勿觸摸,質疑家長有沒有好好管住孩子。館方說,如果造成損壞,會請民眾買下同等值的商品。其實被破壞的狀況,一年內不到三起,民眾大多很自律。

圖/TVBS

 
兩位小朋友,站在展示品前面玩得好開心,一下拔走雕塑上頭的道具,一下拉拉扯扯,兄妹倆玩起你追我跑,被附近民眾拍了下來。

目擊者 謝同學:「他就直接把(雕塑)手上的器具,拿起來揮舞,還有把整隻拿下展台,它上面有標明禁止觸摸,而且價值也不斐。家長當時有去勸阻,但是他把小孩帶離開之後,小孩又跑過來。」

原來,這群大學生,6日下午到台南奇美博物館看展覽,逛到二樓禮品區時,發現有2位小朋友在玩展示區上的雕塑商品,質疑家長到底有無好好看著孩子?

 
圖/TVBS

其他民眾:「家長應該要管一下吧,因為在博物館這種地方,損壞了就回不來了。」

其他民眾:「當然如果家長可以顧到小朋友,他在公共場合的狀態,顧及的了就要顧及。」

即使孩子好奇心重,但身為家長就應該要導正他們的行為。而展示區上的作品,雖然孩子玩的是耐摔耐操的樹脂或合金材質,價格在3000元以內,如果是大理石材質的商品,相較之下更細緻,也會更脆弱。

記者 宋佳娟:「這一整排就是館內的雕塑商品,價值從千元到萬元都有,因此在架上就會放上請勿觸摸的標示。」

圖/TVBS

奇美博物館館長室主任 侯幸佑:「其實我們一年有發生民眾觸摸或是損壞的,大概不超過三件,如果商品有所損壞的話,我們會希望顧客買下這個商品。」

博物館內的商品,可不是隨便都能摸,像這座白瓷雕塑商品,價格就要9萬9千元,平常展示在碰不到的高處,如果民眾有興趣,工作人員就會戴上白手套,除了避免造成汙損,也是要保護客人,就怕一個手滑,可能賠不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奇美博物館#商品#白瓷雕塑#看展#禮品#請勿觸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802

0.2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