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友送「白色泡泡」她不識貨餵貓 老饕曝驚人真相超後悔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7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7 20:12
有民眾不小心把朋友送的魚鰾餵貓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有民眾不小心把朋友送的魚鰾餵貓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
鹹酥魚骨、砂鍋魚頭、醬滷魚腸等美味的鮮魚料理,光想就讓人口水直流,魚可食用的部位很多、營養價值也高,是親友間送禮的好選擇。但日前有位民眾竟不小心把朋友送的罕見上等魚貨餵貓,上網詢問網友真相後,扼腕大嘆自己「不識貨」。

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中發文詢問,友人送了一袋「白色泡泡」,但並沒有交代是什麼東西、該如何料理,讓原PO相當苦惱,只好上網求助吃法。不少老饕紛紛在下方留言,這個看似「白色塑膠泡泡』的東西其實是「魚鰾」,又稱「魚泡」,是調節魚在水中浮沉的器官,「很有膠質,超貴但超好吃的」、「這生的很難買,乾的又很貴,兩種都是上等好料」。

 

網友在臉書詢問該如何料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
還有內行人教學「切斷後用滾水燙熟,加薑絲、蒜酥、米酒,口感Q彈」,或是將生鮮魚鰾處理乾淨後,曬成市面上價格高昂的花膠;也可以「上網查中國大陸的古法花膠食譜,養顏美容,外面買又貴又容易不純」。

更多新聞:比燒仙草好吃!這款甜湯「整碗黃色」老饕暴動:我的童年

 
花膠可以做成多種料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面對網友們的一致好評,讓原PO不禁大嘆「太慢知道了,不識貨給鄰居貓吃」。事實上,根據《健康2.0》的報導,魚鰾和加工曬乾後製成的花膠具有滋陰的作用,還可以生血補血,促進傷口癒合、組織修復,是術後或養病期間很好的滋養補方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料理#美食#魚泡#魚鰾#家常菜#花膠#養顏美容#膠原蛋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1029

0.2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