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助餐案+5擴「台南、新北」 同遊覽車「隔9排」也染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5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5 20:19

5日新增八例本土,其中桃園三例都是幼園相關,居隔陰轉陽,反觀另外五例都跟自助餐案有關,包含自助餐店員的父母跟姐姐,這一家四口曾在228連假到花東跟屏東旅遊,進一步疫調,發現她的父母曾在2月20日到22日,參加旅遊團北上,同遊覽車的兩人也確診,擴及到台南跟新北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高雄三案新北、台南各一案,都是跟高雄自助餐店相關。」

新增八例除了有三例是桃園,幼園相關分別一對姊弟和學童母親確診,都是居隔陰轉陽相對社區威脅小,其餘都是自助餐案持續再擴大。

圖/TVBS

最先被驗出的案20832,他的姊姊跟父母都確診,一家四口在228連假,去花東跟屏東遊玩,而媽媽最早有症狀,2月24日就咳嗽。
 

進一步疫調發現,原來這對夫妻,曾在2月20日、22日參加旅遊團,進而在找出同遊覽車兩人確診,擴及到新北跟台南。

車上是備有卡拉OK,有一些飲食當中,有脫下口罩這樣的風險,四個個案看起來Ct值很接近,類似於同一個波段的感染。

看看遊覽車座位圖,這對夫妻,其實跟新北和台南的個案,距離非常遠,但車上32人都陰性,只有這兩人陽性,由於高雄這對夫妻抗體陰性,因此研判,兩人應是參加旅行團遭感染。

圖/TVBS

旅遊的地點也涵蓋了,從桃園、宜蘭還有基隆都有,所以這個感染源,我們還要待釐清,或者也許有一個比較早感染的個案,在車上還是必須再加做抗體。

接獲確診者到過場所緊急大消毒,旅遊團已擴及四縣市都有確診,台南個案曾到診所,阿妙意麵店跟大莊天月宮,而高雄新增足跡更多,包含高雄夢時代果貿市場,及哈囉市場等。

而旅遊團到過的宜蘭,衛生局則表示先釐清資訊,再決定是否發佈足跡,畢竟旅遊團到過的地點恐怕很多,得趕緊疫調匡列快狠準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228連假#自助餐#染疫#遊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1

0.1750

0.3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