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人1戶將放寬 住大樓因「僅1電梯」被判不符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4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4 13:51

防疫逐漸鬆綁,一人一戶規定也將放寬,但有竹縣民眾不滿,說住在獨立門牌的公寓大樓,里長和1922都說居檢場所沒問題,但公所卻認為,共用大門、走廊和電梯,和其他人重疊動線,不准民眾在家檢疫,讓民眾批評地方和中央規定不同調,難道自己只能自認倒楣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3/7防疫將再鬆綁,但有新竹竹北民眾反映,地方和中央對於一人一戶的規定不同,讓他無所適從。」

有檢疫需求的民眾住公寓大樓,該戶是獨立門牌,但因為只有1部電梯,竹北市公所認定檢疫者會與其他人重疊動線,所以不得作為1人1戶的居檢場所,但民眾說,家裡要住檢疫者已取得其他住戶同意,返家也會完全淨空通道,里長和1922都說OK,但公所不同意,民眾質疑難道只能自認倒楣,花錢住防疫旅館嗎?

圖/TVBS

對此新竹縣政府認為公寓大樓沒獨立出入口,會與別人共用大門走廊,除非有2部電梯,其中1部給檢疫者專用,才能提供1人1戶檢疫,關於有獨立對外出入口,且未與非居家檢疫者生活範圍相通,衛生局和民政處認為,中央這項規定不明確,因此從嚴認定,但其實像雙北、桃園等多數縣市都准許,3/7後1人1戶居家檢疫場所能有公共電梯樓梯,獨立對外出入口是指民眾自宅門戶。
 

圖/TVBS

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:「在北市的部分,並沒有這麼嚴格的去做認定,如果說每一個住戶都要去,有透天獨立的一整棟,其實是相對來說難度是很高的,當然也會建議說,中央如果在類似的政策,是不是可以做一個QA或一種圖卡,把各種的情況做一個條列。」

里長說目前檢疫場所的認定是交給里幹事,也就是說責任由他來扛,因此的確可能出現,因為人為判斷,讓政策不同調,對此指揮中心表示,該投訴民眾的公寓,滿足1人1戶條件,但如果地方政府從嚴認定、中央會尊重,但這樣一來沒有明確規範指引,恐怕引發更多民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人1戶#公寓#檢疫場所#獨立門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0819

0.2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