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電到晚上!手電筒、蠟燭一掃而空 小型發電機「搶租潮」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張立陵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4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4 13:15

0303全台大停電,連學校也遭殃,上下課只能靠「搖鈴」提醒學生,還有同學趁天暗前寫功課。因為在高雄、屏東,部分地區到了入夜後才陸續復電,民眾摸黑煮晚餐,而賣場的手電筒、蠟燭全被一掃而空,就連小型發電機也出現「搶租」潮。

圖/TVBS

 
一打開開關,燈泡瞬間點亮,這台小型發電機加滿汽油最多可維持8小時,在3/3當天真的一機難求。

發電機業者許生雄:「昨天很多人來載,就是他也要他也要,就很像進香一樣。」

發電機業者許峰誌:「租出去至少有三分之一,大概20、30台那邊,營業到6點,但是6點多的時候還是有人一直打過來問。」

 
圖/TVBS

業者接電話接到手軟,大多都是冷凍庫廠商或養殖業者來租借,一般民眾大多還是選擇輕便好攜帶的手電筒,賣場上也全被一掃而空,連蠟燭也都搶光。

賣場店員:「他們都蠻早就過來買,因為他們也是怕晚上還會停電,大概有20幾個差不多。」

自助餐業者:「一整天沒有營業,菜炒出來又倒掉,沒有電就沒辦法營業。」

就怕下次又遇到停電,業者已經打算買發電機來備用了,不少餐廳停電一整天,晚餐沒著落,民眾只好在家,摸黑煮飯。

圖/TVBS

高雄市民:「在一片烏漆麻黑中,煮好我的晚餐,靠著這個小小微弱的手電筒。」

伸手不見五指,只靠著這盞手電筒來照明,就連學校都遇到跳電危機,上課了,鐘聲卻沒響,只好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,拿出古董搖鈴。

 
教室還能靠著自然光來上課,但體育館內卻是黑漆漆一片,原本學校游泳隊還戴著頭燈,摸黑訓練,但游到一半真的太黑,只能喊卡。就連屏東萬丹,也有學生放學後,趁著太陽落下前寫功課,不少地區停電達6小時以上,也讓手電筒、發電機出現搶購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電#搖鈴#手電筒#小型發電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3

0.1268

0.2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