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停電逾4小時!午餐熱門時段被迫店休 業者怨損失慘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林義邦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3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3 19:33

因為高雄興達港電力跳脫,光是在高雄就有186萬戶停電,市長陳其邁和台電董事長通電話,希望興達廠要體檢,尤其直到中午,不少地區還是停電,海產店的食材難保冰、超商飲料食品冰櫃也暫停販售,開門做生意的店家業績受損;台南螺絲廠老闆乾脆放員工半天假,損失幾十萬,滿肚子怨氣。

圖/TVBS

 
海產店業者:「這鱔魚。」

準備好的鱔魚、蝦仁海鮮、肉類一整排,沒電沒辦法保鮮,抽油煙機也開不了,中午時間做不了生意。

海產店業者:「食材一萬多塊呀,先冰著,看等等如何再打算,不然怎麼辦,如果不行就丟了,不然能怎樣。」

 
彩券行業者:「只能賣刮刮樂,其他的沒有電就不能賣。」

飲料店業者:「外送的沒有辦法做,(大概跑掉了幾單)大概有三、四單吧。」

圖/TVBS

停電超過四個小時,接好的飲料訂單,逼不得已退單,有錢賺不了,其他店封口膜機用不了,庫存的杯蓋拿出來因應,員工用手抄寫接單,變得更忙碌了。

超商店員:「冷的都沒辦法,因為有乾冰在裡面,要維持溫度,用乾冰讓它降溫。」

連鎖超商半開放式的冷藏櫃,全面覆蓋,暫停販售,冰箱也不讓客人開啟,因為怕開開關關,溫度升高,食品壞掉,來客數慘跌,而使用瓦斯的小火鍋店,雖然可以營業,但沒冷氣,客人吃得滿頭汗,生意下滑,高雄總計186萬戶停電,出包的是興達電廠,陳其邁要求台電總體檢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跟台電楊董事長特別要說,一些設施尤其是電力的供應跟穩定,要做一個體檢。」

圖/TVBS

 
仁德區螺絲廠老闆陳永和:「弄壞的損失,那就沒辦法啦。」

台南仁德區的螺絲廠,趕著要出貨,結果運作到一半無預警停電,業者損失幾十萬,愈講愈火大。

仁德區螺絲廠老闆陳永和:「乾脆中午請員工吃完飯,叫他們下班,不然在這裡等,做憨人喔,又不是頭腦壞掉,我看到這就一肚子火,停電也沒事先講一下。」

等待復電,高雄部分區域一度恢復供電,不到半小時又停電,台電表示,隨著太陽下山,光電量減少,需要相對減少部分饋線的用電負載,造成部分用戶停電,才能維持電力系統的安全與穩定。一整天的作息步調,因為停電全亂了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業者#店休#停業#損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1277

0.2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