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考生崩潰!閱卷系統出包 明道中學950人數學全重考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2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2 16:08
明道中學驚爆電腦閱卷系統出包,國三學生數學科選擇題得重考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明道中學驚爆電腦閱卷系統出包,國三學生數學科選擇題得重考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台中市私立明道中學2月中旬舉辦國三學業競試,未料考完2天,因電腦閱卷系統出包,導致全校950名國三學生須在今(2)日重考數學科選擇題,讓學生好崩潰。對此,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表示,這是創校50多年來首次發生的情況、無法想像的意外,已經發信跟家長、學生致歉,但重考數學選擇題是經過多方評估後,最好的補救作法。

明道中學驚爆電腦閱卷系統出包,國三學生數學科選擇題得重考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明道中學原訂計畫,國三學生總共有3次學業競試,第1次在上學期已經舉行完畢,第二次為2月14、15日,最後一次在3月下旬,但因為電腦出包,導致國三學生必須在3月連考兩次數學,讓不少人哀嚎、抱怨。

更多新聞:228大亂鬥!桃園移工當街圍毆同鄉 1人左胸中刀命危

陳炤華表示,2月17日傍晚,閱卷中心工程師在更新電腦系統時,出現多次錯誤,經障礙排除後再次試讀卡片,系統產生不正常回寫,這狀況首次發生,導致Server裡面的Index檔遭到波及,也因索引資料被消除,無法讀取辨識正確的閱卷資料,也無法從海量的資料庫中找回正確的備份。

 
校方在2月18至22日連三天協同外部廠商要救回資料,但仍無法救回第一次學業競試數學科選擇題的讀卡紀錄,陳炤華說,這是創校50多年來首次發生的情況、無法想像的意外,已經發信跟家長、學生致歉。至於其他學科成績,已由教務處就原答案卡進行重新讀卡,因此沒有受到影響。但數學科答案卡因非選擇題卷卡合一之故,原答案卡早已發回給學生,無法全數回收,也擔心收回重新讀卡不公平。

更多新聞:為了議員選舉!台中里長掛看板迎接龐佩奧 引本尊親回
 
陳炤華指出,學校開會討論的多項補救方案中,「重考數學科選擇題」是經開會決議,最確保成績計算公平性,且對同學直升榜成績計算影響最小的作法。因此,校方開會決議今日第五、六節週會時間舉行國三第1次學業競試數學科選擇題重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中#明道中學#校長#電腦#數學#重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0888

0.2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