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住正義!台中囤屋族將提高稅收 專款補貼青年、弱勢租屋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1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1 17:33
台中市長盧秀燕盼望能落實居住正義。(圖/TVBS)
台中市長盧秀燕盼望能落實居住正義。(圖/TVBS)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1)日於市政會議宣布,通過調高多屋族的房屋稅法案,也就是俗稱的「囤房稅」,針對持有非自住房屋,訂定差別稅率,3戶以下每戶將按2.4%稅率課徵,4戶以上每戶按3.6%稅率,預估受影響屋主約8.7萬人、房屋10.6萬戶,而大部分民眾不受影響,修正草案將於3月送台中市議會審議,市庫一年預計增加約4億元稅收,其增加稅收將以「專款專用」於青年及弱勢租屋補貼,落實居住正義。

台中市通過提高囤屋稅法案。(圖/TVBS)
盧市長指出,台中高達281萬位市民有居住需求,長久以來政府推動「住者有其屋」,但持有房屋數應該合理,目前有些房屋集中在少數人手裡,變成少數人掌控大多數人需求,因此,市府希望透過擴大自住用,及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稅率的差距,使稅制更符合社會正義,同時也希望藉由課徵非自住住家房屋較高稅率,讓持有較多房屋的屋主,願意釋出房屋,達到平衡房價的效果。

更多新聞:火災空屋「怎麼一直買奶粉?」 機警外送員揪出信用卡盜刷集團
 

囤屋稅增加的稅收,將以「專款專用」補貼於青年和弱勢租屋。(圖/TVBS)

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表示,在六都之中,目前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南市實施高囤房稅外,如今台中順利修法通過,將從今年7月開始實施,稅額會反映在明年5月的房屋稅單,針對特殊性質的房屋,草案中也訂定相關配套,除了自住、公益出租人仍採課徵1.2%稅,及社會住宅房屋稅維持減徵20%之外,其他供住家使用的公有房屋、公同共有房屋、勞工宿舍、公立學校BOT學生宿舍、營利事業無償供員工使用的地上停車場、包租代管的租賃住宅等,將不計入非自住住家用房屋戶數計算,維持按原來的稅率1.5%課徵房屋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桃園#台中#台中市#民眾#盧秀燕#台北市#台南#囤屋稅#居住正義#房屋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0794

0.2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