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米迪幼園「4波感染」已擴散 鎖定指標案母子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廖宗慶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1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1 23:26

台灣疫情未緩解,本土病例再新增4例,其中桃園幼兒園又新增3人,另外羅一鈞也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,其中新北火鍋店的定序出爐和桃機相符,源頭推測是有去用餐過的店員,隨後引起職場傳播,又衍生出另名店員的家庭群聚。而目前全台共驗出15個Omicron變異株序列,以及還有6條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鏈。

圖/TVBS

 
新增44例有4例本土,40例的境外移入本土個案桃園米迪幼兒園3例,均未滿10歲是一家人,為前一天禮儀百貨女員工孩子,另1例與宗教唱歌吃飯團有關,是日前19991職場接觸者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1402與案19991最後職場接觸日為2/14,案20657於2/18被匡列隔離,當時採檢陰性,昨隔離期滿採檢陽性。」

圖/TVBS

新增個案曾到訪,蘆竹大園中壢等多家超商,中壢蝦皮店到店,及全聯中壢福州門市等踏過的地方全得清消,羅一鈞也公布最新基因定序。其中新北火鍋店和桃機相符,但又與設計師序列又不同,後續將再比對,與板橋家庭群聚,汐止手搖或樹林電子廠。
 

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羅一鈞:「目前感染源只能鎖定到,該名用餐店員案20456,他最早發病,推測是由他開始,往其他同事和顧客傳染。」

圖/TVBS

另外新北、台北,加強型防疫旅館的染疫護理師,定序也出爐與目前本土都不同,其中新北這例,與先前鎖定的11名接待過個案不同,另外還接待過30多人,由於病毒量偏低無法驗,而也還待釐清的台中港驗船師,基因定序則未完成,仍在進行中的未釐清傳播鏈,還有桃機航警一家,及雙北、宜蘭火鍋店群聚。

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羅一鈞:「待釐清案件數除了桃園幼兒園國小相關家庭、先前設計師吃飯唱歌團這2條外,其餘還有4條,總共有6條待釐清的傳播鏈。」

而國內機組員檢疫也將鬆綁,3/7起長程航班機組員,打滿三劑滿14天可5+5,未接種疫苗追加劑者,長班維持5+9,短班7天自主健康管理+每7天PCR,打夠疫苗才有保護力,第25期疫苗2日起,開放三天平台預約追加劑,別等鬆綁項目愈來愈多,卻因為沒打滿疫苗,生活處處受限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本土#指揮中心#疫情#傳播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0893

0.2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