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要捉老鼠夾到貓? 攤商放捕獸夾挨罰

記者 周容萱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4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4 18:06
圖/翻攝 我與街貓的距離
圖/翻攝 我與街貓的距離

日前有民眾檢舉,板橋的朝陽市場,有攤商放捕獸夾在攤位上要抓老鼠,卻不小心夾傷一隻小貓咪,動保處立刻派員前往,還好貓咪經過治療沒大礙,而針對攤商行為將開罰一萬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的罰款。而有養狗狗的民眾也要注意,因為從25日開始在新北市遛狗,如果沒有繫上繩子或使用箱籠,也會遭罰。

小貓咪脖子圍著護頸圈,半躺在毛巾上,身體還有點顫抖,輕聲哀號,好像在對著鏡頭訴苦。

 

日前有民眾發現,在板橋四維路的朝陽市場,有名廖姓攤商因為想要捕捉老鼠,放置捕獸夾在攤位,但卻不小心夾傷一隻貓咪,貓咪被發現時,已經奄奄一息。

動保處人員立刻前往,除了捕獸夾,還在攤位上發現,插滿竹籤的保麗龍,似乎也是想要防止動物靠近。

不過不管是使用、製造還是持有,捕獸夾或是山豬吊,都是不被允許的,因此這位廖姓攤商,除了持有捕獸夾還導致貓咪受傷,已經觸犯了動保法第14-1條和第6條,動保處將開罰一萬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的罰款。
 

圖/TVBS

而另外有養狗狗的民眾也要注意,出門一定得繫繩,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,在23日公告,從25日開始,民眾帶狗狗出門,如果沒有繫上繩子或用籠子保護,也會遭到裁罰。

動保處副組長黃嘉文:「一般世俗把狗帶出去的時候,要繫繩不要讓牠亂跑,或是說用一些箱籠來保護牠,如果沒有做這項措施的話,可能會被裁罰三千塊錢到一萬五的裁罰,要請民眾注意。」

圖/TVBS

繫上繩子除了避免遭罰,也是保護寵物以及其他人的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捕獸夾#老鼠#攤商#罰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6

0.1149

0.2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