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下水道發現4種以上「新突變株」 恐是動物染疫傳播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6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6 16:04
紐約下水道發現4種以上的新冠突變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紐約下水道發現4種以上的新冠突變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在新冠肺炎爆發後,後續又出現許多變異株在全球蔓延,許多科學家想知道下一個變種何時會出現,他們近日檢測紐約下水道,竟發現超過4種以上的未確認過「新突變株」,這些「神秘突變」可能和動物染疫傳播有關,而就像Omicron一樣,神秘病毒日後很有可能再造成一次大流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密蘇里大學(University of Missouri)分子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強生(Marc Johnson)所帶領的團隊,從前年6月開始便在紐約市內的14處污水處理廠進行調查,他們從下水道的樣本中使用RNA提取,再用PCR檢查後發現,新冠病毒的基因殘片大幅增加,從中確認到病毒已經異變。

 

下水道的病毒是未曾見過的神秘譜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強生教授說,「有時還會發現到病毒譜系和染疫患者身上的並不一致,去年經過反覆確認後,出現的神秘病毒譜系可能還有地理限制。因為每週都從同一個污水處理廠中發現相同的病毒譜系」。

至於這些「神秘突變」從何而來,有可能是從未曾接受檢查的患者身上,或是非檢查部位的腸胃等組織,甚至是從染疫重症患者或老鼠、犬類等動物身上帶來的都有可能,不過這些起源都尚未得到證實,但他認為最有可能的應該是下水道中大量的老鼠。

 
神秘突變體有可能是老鼠傳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他表示「就像我們仍不知道Omicron從何而來,但它必定來自某個地方,這些變種最終蔓延到人群中,我們認為這些奇怪的突變可能是下一個變種的來源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紐約#下水道#新冠#病毒#突變#老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1

0.0803

0.2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