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喝了再上?儀表板上見「咖啡杯」燈亮 老司機曝真實功能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3 2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3 23:52
網友好奇儀表板上的咖啡杯是什麼意思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、翻攝自爆廢公社)
網友好奇儀表板上的咖啡杯是什麼意思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、翻攝自爆廢公社)

一般汽車的儀表板上頭都會有時速、油表等基本圖示,以及一些燈號資訊,不過不同年代的汽車及廠牌,有時候儀表板上會出現一些令人感到困惑的圖示,像是有網友就好奇上網詢問,當儀表板出現「咖啡杯」會是什麼意思,殊不知不少網友狂歪樓,為這個燈號給予不同的意義,不過也有「老司機」透露真正的功能。

更多新聞:要價4千萬「霸王級賓士」現蹤街頭!豪氣車主身份曝光

 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貼出一張汽車儀錶板的照片,畫面中可以見到,儀表板中出現了一個「咖啡杯」且冒著蒸氣的圖案,這讓沒有見過這樣圖示的原PO感到相當好奇,發文詢問「有沒有人可以解答一下,儀表板上這咖啡杯是啥意思?」

有網友詢問儀表板上的咖啡杯意思是什麼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更多新聞:天窗也上榜!外媒盤點最無用5項汽車配備:恐造成危險

 
貼文曝光之後不少網友紛紛歪樓回應,表示「車子缺咖啡因了,該補了」、「提醒您咖啡煮好囉,請至引擎室領取」、「該回原廠保養喝咖啡了」、「憑此圖示可以去星巴克換一杯咖啡」、「你喝完咖啡,圖示就會消失了」、「黑科技,用咖啡豆燃燒產生動力的車。提醒你要加豆子了」、「告訴你附近有咖啡得來速」。

網友分享其他車款的圖示與說明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友分享其他車款的警示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更多新聞:是在慢什麼啦!隧道總有「烏龜車」引共鳴:三寶慣性減速

儘管如此,仍然有老司機給予回應,表示這樣的「咖啡杯圖案」並非要車主真的喝咖啡,而是「駕駛疲勞警示燈」,網友們也給予解釋指出「長時間駕駛提醒你要休息一下,或是你車子有車道偏移系統,你一直壓線,會認為你疲勞駕駛,一樣是要你休息了再上」、「科普一下,長時間駕駛,提醒你要休息」、「就take a break,休息一下」。若開車出現這樣的「咖啡杯」圖案,只需要將車輛熄火稍作休息就會自動消除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車#儀表板#咖啡杯#咖啡#功能#用意#警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877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