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趨緩!醫估「3防疫措施」4月鬆綁 免戴口罩時間曝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3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3 10:54
台大醫透露免戴口罩的時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大醫透露免戴口罩的時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本土疫情逐漸趨緩,指揮中心研擬接下來預計開放邊境、縮短居家檢疫等措施,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,如果疫情持續穩定,預估4月就可以逐步鬆綁措施,包括室外人數限制、內用規範及實聯制等可以慢慢退場,往與病毒共存的方向前進。

國內疫情稍微趨緩。(圖,與本新聞無關/TVBS)

 
更多新聞:拿出小黃卡!「打3劑」樂園門票3.3折 連假第2人1元

近期疫情收斂,本土雖然沒有達到清零,但新增個案數字並沒有暴增,皆在個位數至雙位數間徘迴,且這幾天新增的確診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,讓指揮官陳時中鬆一口氣坦言「情況相當好」,而指揮中心也在研擬鬆綁邊境,優先開放商務客入境,並討論將檢疫縮短成10天。

內用規範有望在4月鬆綁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對此黃立民認為,如果疫情持續穩定,預計約在4月國內防疫政策就能逐步鬆綁,包括室外人數限制和內用飲食規範應該會優先放寬,實聯制則在夏天應該能退場,不過戴口罩的部分,黃立民強調到年底前一定不會這麼快解除,因為戴口罩和勤洗手仍是防疫很重要的關鍵。
 

另外黃立民也直言,未來疫調不會向先前那麼看重,因為疫情已經朝流感化發展,大量重症的機率不高,所以未來若有人感染,估計就是在家休息吃藥,並匡列身邊親友接觸者,預計國內的防疫管制措施在約7、8月時會有更明顯的鬆綁,因為接下來大家要準備慢慢與病毒共存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本土確診#病毒共存#黃立民#放寬#內用#實聯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5

0.0917

0.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