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TM存5萬「少1關鍵步驟」慘被吞錢!她哭:銀行不賠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9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9 14:08
存款、領錢遇到少鈔狀況時,少1動作恐求助無門。(示意圖、與當新聞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存款、領錢遇到少鈔狀況時,少1動作恐求助無門。(示意圖、與當新聞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ATM有24小時存款、提領功能,相當便利,但若存錢或領錢時少了這個「關鍵動作」,萬一機器少點、吐鈔,結果恐求償無門!近日有民眾透露,自己到銀行提款機欲存入5萬元現鈔,當下機器先是吐出8000元,最後螢幕上則顯示只存入41張千鈔;面對1000元不翼而飛,她打給銀行客服反應,卻因為少了1動作導致無法得到賠償,令她十分崩潰。

更多新聞:馬桶坐墊缺一角?網狂猜「鳥休息的區域」 正確用途曝光

 

民眾存款或提領前,務必記得數鈔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日前該位民眾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她15日晚間到ATM想存入5萬元現鈔,放入鈔票後,機器卻吐出8000元,螢幕上則顯示只放入41張千鈔,一陣慌亂中,她先是點了被吐出的8張千鈔,怎料還來不及按下取消,鈔票就被機器吞了,最終只存入4萬1千元。

事後致電銀行客服,窗口卻回應,因為沒有數鈔動作,因此無法賠償;就這樣平白少了1000元,她只能自認倒楣,也不禁哀嚎「平白繳了1000元教育費,奉勸大家一定要做一張一張數鈔動作再存錢」。貼文曝光後引發廣大迴響,不少網友紛紛建議,若是大筆金額,最好分批存入或直接到臨櫃存款最保險。

 
更多新聞:待撞區?北市機車「擠爆待轉格」炸滿雙向道 網:交通奇景

民眾分享悲劇經驗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此外,也有內行人指出,「點鈔機跟送鈔帶是有寫程式的,卡鈔通常都是扣帳未吐鈔,存錢的模式就是,數鈔機數兩次→確認金額→客人確認→覆點一次→驗鈔確認張數確認→結束交易,就算退8千出來也不會卡1千在裡面,會9張一起卡」,因此呼籲,交易前務必先確認金額及鈔票張數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TM#提款機#存款#提領#少錢#數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0828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