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寒流不是最冷!斷崖式降溫「急凍剩7度」創冬季最冷一波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9 0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9 08:37
此次寒流又濕又冷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此次寒流又濕又冷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年首波寒流來了,而且全台都凍起來!氣象局今(19)日發布低溫特報,18縣市拉警報,部分縣市恐達到6度以下低溫。不過,今日還不是最冷,將呈現「斷崖式」降溫爆冷2天,連氣象專家吳德榮也直言,這兩天受到冬季(2021~2022)最強冷空氣影響,「台灣本島最低氣溫約可降至7度左右。」

19日至20日呈現斷崖式降溫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臉書)

 
氣象局表示,今(19)日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,白天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持續降雨、雨勢亦較大,各地雨勢越晚越明顯,晚上中部以北及宜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溫度方面,白天高溫北部16、17度,中部及宜蘭、花蓮20度左右,南部還是可以到24至26度。

18縣市今(19)日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進一步指出,今下午冷空氣南下,強度預估是寒流等級,各地都會明顯轉冷,晚上低溫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、花蓮為12至14度,南部及臺東為14至17度,感受已經滿寒冷,假日溫度會越來越低,又因為下雨使冷的感受更明顯。

不過,今日一早直接凍番薯,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其中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、台中、宜蘭、金門、連江已達到「橙色燈號」非常寒冷警戒,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機率,而連江甚至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機率。
 
 
基隆、雙北今(19)日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另外6縣市則是達到「黃色燈號」寒冷警戒,包括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、花蓮,有10度以下氣溫機率。此外,今日不僅發度低溫特報,也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基隆、台北、新北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但今日並非最冷,最凍時刻將落在週(20)日、下週一(21日)清晨,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預估只有9、10度,南部、花蓮及台東為11至13度,而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下探1、2度。氣象局分析,下週二(22日)冷空氣逐漸減弱,氣溫稍回升;下週三(23日)、下週四(24日)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。

全台降雨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官網)

對此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析,明日、下週一受到此冬季(2021~2022)最強冷空氣影響,伴隨很多的水氣,各地有雨且雨勢時大時小;明日至下週一晨,本島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7度左右,台北測站首度降至10度左右,北台灣高溫僅在12度上下,其他各地大多也是整天的陰雨、濕冷,感覺上會是這個冬季最冷的一波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寒流#變天#低溫特報#大雨特報#冷空氣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6

0.1064

0.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