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中搶拍鬱金香!寒流報到週日西半部探9度

記者 黃瀞瑩 王興堂 / 攝影 簡大程 蘇凱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9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1 08:10

今年第一個寒流,(2/19)午後就會開始降溫,最冷在週日到下週一清晨,西半部下探9度,沿海更低只有7度,同時還有華南雲雨區影響,今晚開始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都得嚴防雨勢,而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也開始,不少人趁寒流來前,就算下雨也要出門賞花。

圖/TVBS

 
賞花民眾:「好,再一次。」

專業相機拿出來,怎麼擺拍,有鬱金香當造景,浪漫指數100,士林官邸花季快閃11天,就算台北雨下不停,撐傘也要早起搶拍。

賞花民眾:「不只是鬱金香,它有花季我們一定來,造景很用心,因為現在疫情嘛,大家很難去國外,好像置身在國外。」

 
賞花民眾:「我們八點(出門),(為什麼那麼早)因為早一點來,花漂亮人少。」

圖/TVBS

園區一口氣種13萬株,20個鬱金香品種,重現荷蘭鄉村風,一早開園各展區人潮滿滿,儘管下雨,但趁寒流來前賞花「殺底片」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:「下午開始的話就會明顯的降溫,一直持續到下週一的這段時間,都處在一個非常寒冷的狀態,最低溫的時候會出現在,星期天的晚上到星期一的清晨。」

今年第一個「寒流」,最冷時間落在20日週日到下週一清晨,西半部低溫只剩9度,花東13至14度,沿海空曠區更低,下探7度。
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:「今天到下週一這段時間,受到寒流還有華南雨區影響,各地降雨都會比較明顯一些,東北部其實這段時間,已經有持續性的降雨。」

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雨連續下6天,雨勢最大在周末,19日晚上到20日,中部以北東北部有局部大雨,一直到下週二 雨稍微趨緩,南部平地轉多雲,其他地區仍有短暫陣雨,如果溫度低水氣足想追雪 ,全台3000公尺 ,和北部2500公尺以上,玉山、雪山、合歡山有機會降雪,但在太平山海拔較低,可能只下冰霰。

 
寒流報到,全台都在「濕冷」中度過假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台北#低溫#影響#氣象局#降雨#冷空氣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4

0.1101

0.29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