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發威!馬祖清晨僅2.7度 18年來首見冰霰

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0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1 08:00
寒流發威,馬祖降下冰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馬祖日報社」)
寒流發威,馬祖降下冰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馬祖日報社」)

寒流來襲,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,馬祖最低溫為清晨攝氏2.7度,並在下午1時許開始下冰霰,也是馬祖氣象站在2004年建站以來首次觀測到冰霰。

氣象局表示,馬祖在下午1時37分開始下冰霰。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告訴中央社記者,馬祖氣象站在2004年啟用,曾在2004年2月4日有固態降水(冰珠)的紀錄,今天則是首次下冰霰。

 

徐仲毅強調,之前在2016年時的霸王級寒流,當時馬祖氣溫約3度,但因為水氣不足,因此沒有下雪或是下霰;若水氣充足,冰霰約在4度左右就會產生,今天預計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,接下來應該就不太會有機會再下冰霰。

徐仲毅指出,今天受寒流影響,溫度持續下探,最低溫就在馬祖2.7度、金門5.1度;本島部分,台中市大甲區下午2時30分達7.2度、新北市石門區7.7度、桃園市楊梅區7.9度;這波寒流最低溫就在今天,晚上可能會有新的低溫。

寒流發威,馬祖的車輛車窗結冰晶體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馬祖日報社」)

 
徐仲毅提到,預估明天早上會逐漸回升,清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約11度,南部12度,花東13至15度,但局部地區還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。

徐仲毅提醒,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今天至明天金門可能有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;台南以北、宜蘭及澎湖有持續10度、馬祖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(橙色燈號);高雄及花蓮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(黃色燈號)。

徐仲毅預估,23日又一波沒有那麼強的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會有稍微降溫,但低溫沒有這波寒流來得低,24日持續受冷空氣影響,25日開始回溫,週末的回溫會比較有感。

降雨部分,徐仲毅說,台灣絕大部分地區都在華南雲雨區下,預計持續到23日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是主要降雨區,有可能會有持續較大雨勢,其他地區有短暫降雨,基本上仍是全台有雨,一直到24日水氣才會減少,轉為 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有降雨。

徐仲毅提到,從降雨趨勢看,23日前水氣豐沛,24日之前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降雪;另外北部、東北部2000至2500公尺高山還是有望降雪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象局#寒流#低溫#馬祖#冰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1038

0.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