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片/塞港、缺晶片!進口車價格恐再漲 專家:到Q4才平穩

記者 劉俐均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8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9 05:33

疫情影響下,全球海運價格飆漲,也連帶影響了車市的價格波動,像是進口車商的零組件,因為運費提高、成本也要提高,對車廠而言難以負荷,從2021年的第三季開始就有稍稍調升,專家預估,恐怕接下來還會有一波漲勢,得等到疫情緩和後,價格才會趨於平穩。

圖/TVBS

 
汽車商總經理黃聖君:「頂級車款來講,一般都有配備電感應腳踢尾門。」

用腳輕輕一揮,就能自動感應,打開後車廂,還有車內內裝科技配備,這就代表要使用的晶片就越多。

汽車商總經理黃聖君:「有些品牌它沒有受影響,有些就會受到影響,比方說我們這個螢幕,它本身可以看到衛星導航,可以看到很多的資訊,這都是屬於新款的。一旦缺了這個晶片的話,那這個螢幕沒有的話,你沒辦法交車。」

 
圖/TVBS

全球都在鬧晶片荒,訂單難消化完,尤其東南亞疫情反覆,也對於汽車零件供應鏈,帶來危機。

記者劉俐均:「不管是車用的面板、還有自動化的晶片都很缺之外呢,現在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組裝車子的零組件,要運到廠房做組裝的運費,就是不斷的攀升,所以可能導致國產車或者是進口車的價格,可能會再做波動。」

從2021年的年中開始,進口車商也陸續調高新式車款的報價,國產業者也跟進,但隨著海運價格攀升,幾乎隔週價格就調動、原物料上漲、晶片短缺等等問題沒緩解,漲價的可能性仍在醞釀,尤其進口車價格波動,可能會有較大漲幅。

圖/TVBS

商研院策略所所長朱浩:「那個進口的車商的部分車價的部分,其實一定會相對來講,還是會有一個漲幅的一個空間。那因為進口商跟國產車其實相對來講,它其實是應該是說。它是互為替代品,所以當進口車如果價格上漲的時候,國產車它也有成長的空間。所以看起來在短期之內,不管是進口車的車價跟國產車的車價,應該都還有一定的漲幅。因為進口車來講,因為不管是國外的一個製造的狀況,跟整個來運組,不管是歐美的這個進口的一個來源,這個物流的部分,那它的價格其實都相對來講,會維持一定的高檔。」

發動引擎,打開導航面板,這些都已經是現在車裝基本配備。

汽車達人曾彥豪:「進口車有的其實國產車也都有,不過國產車有的進口車也不一定有啊,所以是不是進口或者是國產等等,這個其實差異很有限啦。那大部分的人,如果以代步的需求來說的話,選擇的還是應該會是國產車比較多啦。因為國產車在平價品牌的市占率,還是比較高。」

 
在平價車市場、國產車也已經迎頭趕上,尤其現在進口車零組件價格提高、缺晶片交車期也更拉長,讓國產車廠,有機會趁勢而入。

包括南陽實業,國產車接單量成長,也將推出新一國產休旅車,和泰汽車,也繼續擴大產能,裕隆集團引進新品牌在台灣製造,積極搶市。

商研院策略所所長朱浩:「和泰汽車來講,它現在目前也有一些輕型的商用車款,據說它現在目前訂單的一個狀況,其實滿好的,到現在為止訂單,已經有超過4000張以上的訂單,那剛剛你特別提到南陽實業,它有進口等於說,引進現代汽車的這個車款,目前為止它也有超過3000張的訂單,所以其實在國產車的一個狀況之下,的確在這次的一個,進口車價格的上漲的話,的確是一個反攻的好契機。」

國產車搶攻市占率,但民眾現在買車,仍得面臨塞港運價高成本,專家預估至少得到年底才有可能趨於平穩,要購車前,恐怕也得先惦惦自己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進口車#漲價#缺料#國產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1540

0.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