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育成率降」鴨價漲! 每公斤達200元、漲幅逾2成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劉欣逵 陳志忠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7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7 14:58

缺雞蛋漲價潮還沒有解,現在又換鴨肉喊漲!據了解是受到天冷影響,仔鴨的育成率下降,成鴨的量少價飆,有烤鴨業者透露,去年11月就開始漲價,從每公斤170元漲到200元,而燒臘店業者,鴨子進價雖然比較便宜,但一隻4斤半的鴨子,現在也要320元,成本壓力吃不消,也陸續調漲價格。

圖/TVBS

 
大火快炒再調味,鴨鬆鴨架香噴噴上桌,飯店餐廳烤鴨接下來要變貴了,禁不起年後鴨肉漲價,預告3月要調漲1成。

知名飯店公關伍允嘉:「我們平均一天要出50隻鴨子,目前我們收到漲價的訊息,已經要漲10%也有收到廠商在提醒我們,還會有另外一波的漲價。」

圖/TVBS

據了解因為天氣冷、溫差大,導致仔鴨的育成率不高,鴨少價格自然長飯店透露去年11月,鴨價每公斤170元之後一路飆現在已經近200元像燒臘店的烤鴨,疫情前每台斤72元,目前每台斤大約80元平均一隻四斤半的鴨要320元。
 

燒臘店業者許小姐:「我們目前已經有在調整售價了,因為吃不太消,因為飆的價格太高,因為往年不會像這樣,每個月都在調漲。」

圖/TVBS

大同區的櫻桃鴨業者還po文公告,因為生鴨價格漲到無法無天,半鴨二吃從350元漲到430元,一鴨三吃則漲到860元漲幅大約2到3成,建議消費者暫時少吃鴨,而在基隆也有雞鴨肉店沒肉可賣,整條街很多都拉下鐵門早早收攤,業者表示鴨量真的比較少當歸鴨業者也很有感。

彰化當歸鴨業者賴武龍:「鴨價從去年就開始漲,一次漲一隻就漲10元15元,大約漲了有4成。」

預計要在年中之後鴨的價格才會比較平穩,民眾這陣子想吃鴨料理,荷包恐怕要再多備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鴨肉#漲價#育成率#烤鴨#鴨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1000

0.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