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保擬微調漲 掛急診「輕症加價、重症變便宜」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8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8 13:13

健保會將在今天(2/18)討論部分負擔調整方案,其中一項就是急診收費,接下來預計依照檢傷嚴重程度,重症的收費會變比較便宜,但如果輕症掛急診,費用則會調漲比現在更貴。而醫師也支持這樣的改革方向,認為多用多付很合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寓科:「現在確定,健保即將有新制上路,之後到醫院掛急診,收取費用也會依據你的傷勢狀況有所不同。」

現行收費標準,嚴重一點的1、2級,醫學中心收450,3至5級非緊急狀況550區域醫院統一300,但之後若檢傷1、2級,收費會更便宜,反觀3至5級費用會調高,衛福部社保司長商東福說,希望今年就可以推動。

圖/TVBS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:「全國平均值每多看一次門診,全國就要增加200多億健保費用的支出,生病不是他們願意的,但是我必須講的是說,我們的醫療資源有限,因為你多用就多付,我少用就少付。」
 

如果全面性調漲健保費率,恐怕民眾難以接受,偏偏健保安全準備金已經不足1個月,只能先從部分負擔項目先進行一波改革,檢查檢驗費未來會開始酌收,藥品費用上限可能也要從200變300。

圖/TVBS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方向是已經定了,不過相關的細節還要跟健保會來做討論。」

細節還沒定案,但初步估計新方案執行後,健保安全準備金能增加121億元,而實際收費上,有742萬人不受影響,619萬人影響不到200,另外目前國內平均每人1年就醫15次以上,如果減少1次,健保可節省378億點,減少2次節省755億點,減少3次節省1133億點,點數下降預期有助於醫療品質提升,加上部分負擔改革,增加的經費進入安全準備金,讓健保永續長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#部分負擔#急診#輕症#重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1021

0.2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