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歲仍打工不好嗎?內行曝「3前提」:正職真的可憐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7 0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7 09:07
許多人在出社會前早已有打工的經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在出社會前早已有打工的經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在成為職場新鮮人前,不少人皆曾有過打工的經驗,不過到了30歲的年紀,你會想擁有一份正職還是打工的工作呢?就有網友詢問「30歲打工真的會很糟嗎?」並透露自己對於正職的想法,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人回應。

原PO詢問是否有人30歲仍為打工族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,「30歲打工真的會很糟嗎?已經受夠了那種責任制又沒多高薪的工作,不僅每天沒日沒夜,生活品質也瞬間降低。」因此則透露不同於一般的正職工作,自己較想打工賺錢,對此原PO也詢問希望有30歲打工的舉個手,順便聊聊心境跟工作內容。

更多新聞:分散風險、長期投資夯 人氣「10大新ETF排行」出爐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給予建議,向原PO分析打工的優缺點,並表示「容易被年輕人取代,再過十年可能就沒人要你了」、「如果要打工的話,建議邊兼職邊準備國考/國營」、「自己過得舒服最重要,有一些責任制工作,薪水換算成時薪搞不好還比基本工資低咧」、「你家有幫你準備退休金跟房子嗎?打工沒有錯,但家裡得供給,不然等你老了,有想過怎麼辦嗎。」

 
有人認為如平常懂得存錢或是做投資等,其實打工並無太大壞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另外也有其他人認為,如果平時要懂得存錢、投資或規劃,其實30歲打工並太大無壞處「平常對存錢金錢規劃非常有概念,而且管的好自己,其實打工真的沒有什麼太多的不好,台灣的正職真的很可憐」、「打工但有其他投資收入我覺得ok啊,正職時間長,事又多,錢也沒多到哪裡去」、「我遇過40幾打工的,他現在是一邊調配自己的時間打工一邊做副業。他會調整自己的時間而且做的副業也是自己的興趣。」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職業#打工#正職#工作#薪水#職涯#求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1053

0.2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