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鹽水人曬「玻璃珠」神秘美食!一票台南人不知 老饕愛這味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5 2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5 23:49
台南鹽水人曬出小時候常吃的回憶美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台南鹽水人曬出小時候常吃的回憶美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春節時期回到老家,總會想品嚐一些兒時的回憶美食,有名女子近日回台南鹽水老家過年,突然發現有店家在賣她小時候常吃的「成仔魚蛋」,立刻買來回味,也不禁想起過世的母親。一顆顆宛如剝皮葡萄的謎樣食物,迅速引起鄉民關注,好奇直呼「好想吃看看!」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分享,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食物,是一款跟彈珠一樣大的魚蛋,小時候經常吃到,台語稱為「成仔魚蛋」,這次過年回台南鹽水,看到有店家在賣,就衝出門買來回味。她也感性地說「這是吃一種小時候媽媽都會準備在桌上的魚蛋,也是吃一種懷念過世媽媽的滋味」。

 

更多新聞:多開1除濕機「電費漲破3千」!台電揪出元凶 省電絕招曝

外觀神似剝皮葡萄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從圖中可見,成仔魚蛋擁有淡黃色澤,表面有一絲絲黑色線條,乍看還以為是剝了皮的葡萄,這款神秘的魚蛋曝光後,很快就引起大批鄉民關注,紛紛留言驚呼「好特別,好想吃看看」、「完全沒見過」、「哪裡吃的到」、「台南人我也沒吃過」、「還想說哪間店這麼佛的還幫我把葡萄皮都剝掉」。

 
其中還有內行網友提到「這個魚蛋超好吃」、「吃起來QQ的」、「炒三杯或者做鹽酥」、「小時候阿嬤會加薑絲和鹹菜煮湯,好吃」、「只要水煮鹽水就超美味」、「嘉義布袋那邊也有賣」、「這有季節性的」、「買過一次,還滿好吃的,外面幾乎看不到有人賣」、「好懷念阿,真的是小時候的回憶」。

更多新聞:ATM吐出「粉紅千鈔」 內行嗨曝價值:色違更值錢!

貼文引起鄉民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俗稱「成仔魚」的斑海鯰是種食用魚,又稱為「成仔丁」或「賓士魚」,背、胸鰭硬棘有毒腺,被刺到可能會疼痛難耐,且其魚肉腥味較重,常以較重口味的方式料理,據傳這種魚擁有壯陽效果,還被漁民封為「魚界威而鋼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成仔魚蛋#成仔丁#賓士魚#台南#鹽水#壯陽#威而鋼#美食#腥味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1174

0.2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