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筍、大骨熬12時 「邵族麵」端上桌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08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月潭美食不只總統魚,現在更多了一道「邵族麵」,好吃秘訣就在湯頭,花了12個小時才熬出來,裡頭除了一般常看到大骨、中藥材,還加上老闆特製的「酒筍」,據說吃起來甘甜,卻不油膩。

老闆刀法俐落,快速切著「酒筍」,因為這是邵族麵湯頭裡少不了的食材,搭配大骨、莿蔥和特製中藥材包,邵族麵湯頭要整整熬上12個小時,舀進湯碗後,再搭配川燙過的山豬肉、青菜當佐料,就能上桌。餐廳業者:「你看看,湯頭不油不膩,滿清爽的。」餐廳人員:「來…,這是邵族麵。」

這麼大一碗邵族麵,吃過的人都說讚,而取名為「邵族麵」,也是因為這原本是原住民的美食之一。餐廳業者:「原住民要上山打獵,如果獵到山豬,我們就會拿大鍋煮成一大鍋。」

不只如此,老闆說921大地震發生時,大家沒東西吃,光是一鍋「邵族麵」卻讓每個人吃的很過癮,後來才拿到餐廳裡賣,沒有經過大肆廣告或宣傳,但饕客一個介紹一個聞香而來,迷戀的就是湯頭裡的甘甜滋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86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