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兒應徵摩鐵櫃台「底薪15K」 媽勸阻竟被回:很輕鬆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1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1 21:10
一名年輕女生前去應徵汽車旅館櫃檯人員的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、翻攝自爆怨公社)
一名年輕女生前去應徵汽車旅館櫃檯人員的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、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基本工資自今年元旦(1月1日)調升為月薪2萬5250元,時薪168元。有名媽媽透露女兒應徵汽車旅館櫃檯人員的工作,可是待遇卻讓她看傻了眼,底薪1萬5千元,每月實休4天,連忙勸阻女兒不要答應,結果女兒以「工作輕鬆」為由,反過來說服母親,令她直翻白眼。

有名媽媽分享女兒應徵的經驗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更多新聞:4.6萬人看過!世新女神「綁帶戰袍」蹦出核彈級車頭燈

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小孩跑去住家附近的汽車旅館應徵,拿著寫有薪資待遇的紙條回家,她一看瞬間無言,「這是什麼鬼?」對方開出的底薪為1萬5千元、伙食1800元(一天60元)、勞健保補貼1604元、工作獎金2000元(4天)、月休6天(4休2補工資)、中班加給1000元,一天8小時,交班時間不計入工作時間。

汽車旅館開出底薪1萬5千元的待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更多新聞:富二代前夫娶女星! 名模「割胃剩22公斤」賣家當籌錢
 

原PO耐著性子向女兒解釋,這是違反勞基法的薪資結構,「我們工作可以讓步,但是不能離譜到連底限都沒有。」沒想到女兒卻說:「可是工作很輕鬆」,她再好聲好氣地說明,「再輕鬆也不能慣無良老闆」,後來即使女兒極力說服,她也毫不讓步。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直接檢舉,不然再過五十年一樣這種薪資」、「這是我15年前打工的薪水」、「去超商加油站還比較好」、「這種薪資結構,就是把零零總總湊成最低薪資,騙小孩沒出過社會」,也有做過櫃台工作的前輩現身說法,其實一點也不輕鬆,「check in/check out都有車,內外線電話和摳機又同時響,然後櫃檯裡只有一個人的話就會很想哭」、「做櫃檯要面對一些精神有問題的客人,EQ要很好,你永遠都不知道客人會冒出什麽話來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怨公社#應徵#薪水#收入#汽車旅館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0852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