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治搞軌! 鐵路警察「黑軌隊」成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06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年前發生的南迴搞軌案和高鐵通車,為了維護鐵路安全,鐵路警察局成了黑軌隊,以比照特種部隊的規格訓練了17個人,鎮守台灣4大區;雖然這群隊員平均年齡都40多歲,但經過1年的魔鬼訓練,個個體能都非常好,其中還有人因為訓練瘦了30公斤。

要靠直升機巡邏鐵軌,所以從天而降是黑軌隊員們的基本條件,隊員們個個手腳靈活,不過這不稀奇,引人注意的是他們年齡。記者:「30多歲的,剩下40多嗎?」黑軌隊員:「對。」記者:「40多的有多少位?」

雖然有點尷尬,不過真的沒人超過50歲!在總計17名的隊員中,除了3個30幾歲,其它全都超過40,即使不算特年輕,但個個身手不凡,像他40歲,海陸皆通。黑軌隊員:「跆拳道、游泳教練。」

因為高鐵通車,加上先前的南迴搞軌案,鐵道安全引發重視,黑軌隊因而在去年誕生,至於會叫「黑軌」,則是因為鐵軌是黑色,期許隊員們可以大破搞軌歹徒,全隊17人,原本就是射擊、體能特優,歷經1年訓練,分為4組分發至北中南東區,個個能跑42公里,及完成鐵人三項。黑軌隊員陳俊凱:「本來是100公斤,我現在瘦身下來,80公斤最瘦,最瘦到70幾公斤。」

能垂降、攀岩、溯溪、登山,黑軌隊期待能突破地形,平日維護鐵軌安全,急難時立即救護,及刑案發生時的調查偵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搞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474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