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澡都會怕! 南港「東明社宅」玻璃門連環爆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0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0 13:21

台北市南港「東明社宅」再度被住戶投訴,浴室玻璃突然爆裂,質疑施工品質和用料,還不只一戶出現這種狀況,議員呼籲要盡速幫所有住戶貼上防爆膜,不然住戶連洗個澡都不能安心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莊鎧毓:「東明社會宅去年才爆發,浴室玻璃門有碎裂危機,現在又有住戶陳情,說自己的浴室,半夜玻璃突然爆裂了。」

8日晚上,住戶突然聽到巨大聲響,進門一看,整片玻璃門消失剩碎片,而去年八月別戶也爆過一次。

這可不是爆裂紋風格,而是玻璃真的爆了,門框整個凹陷掉在地上,東明社宅招租短短不過兩年,先後好幾起玻璃爆裂,難道是品質有問題嗎?

 
室內設計師黃建豪:「公宅它施作的數量比較多,廠商他們在搬運過程中,可能會有一些門片上的堆疊,可能發生輕微裂痕的狀況,在肉眼上其實不容易發覺。」

圖/TVBS

專家說這種門若有一點點裂痕,熱漲冷縮下就有可能自爆,想防範也不是沒辦法,但銀子得掏出來。

室內設計師黃建豪:「雙層膠合玻璃,兩片強化玻璃膠合在一起,中間它有一層膠,相對它的抗爆能力,跟它的彈性比較好,但相對它造價比較貴。」

政府用低廉價格出租給民眾,用料不會太頂級能理解,不過最基本的浴室玻璃會爆炸,洗澡都不能安心,議員痛批都發局態度消極。

圖/TVBS

台北市議員(國)李明賢:「倘若住戶當時在洗澡,後果實在不堪想像,要跟住戶協調好,盡速完成安全膜的貼換工程,都發局不能鴕鳥(心態)。」

北市都發局表示,興建中的社宅會用其他材質來代替,東明社宅戶數太多很難一一安排貼防爆膜,去年已檢測有問題會馬上修,但整棟公宅不只一戶有狀況,品質實在令人捏把冷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玻璃門#爆裂#東明社宅#南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60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