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來真的」!特勤退伍轉保鑣 保護老闆、政要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6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6 12:18

台灣有一群特種部隊退伍軍人,把軍中所學應用在現實生活,常常保護政要,或是企業大老闆,另外現在女保鏢也很夯,常常需要貼身保護貴婦或是妻小,而且不只要出國內勤務,跟老闆國外出差,全程都得真槍實彈,所以訓練過程特別嚴格。

圖/TVBS

 
在台灣有一間保鑣公司,專門吸收退伍軍人來當作保鑣成員,他們每一個人都經過嚴格訓練,甚至不止國內,還有國外的特勤任務都常常參與。

綜合格鬥訓練是日常,強健身體素質更是基本。

會著重在手部跟手臂上的訓練,還有上半身的訓練,包含他下盤的一些穩定度,跟下肢的部分股四頭肌,基本上做一些摔擒拿的部分,會比較有力。

 
圖/TVBS

不管身手再威猛,裝備輔助少不得。

「我們只要一摩擦,他這個產生27秒的高熱度,產生到1000度以上,就會把這個鋼材給鋸斷,我們就可以逃生,這個是非常好用的一個裝備,很多人講在台灣不會發生槍戰,但有些情況之下,有情報情資來源可能有槍彈,我們就必須要帶著鋼盔,我們在車子裡面會放著一兩片,放在前座啦或者是側邊保護他的安全。」

車輛安全檢查最基本,路況、路線都得事先勘查,人物隊形怎麼站,全都靠軍中所學加以靈活運用,台灣選舉多保護政要也有訣竅。

「候選人他要的是親民愛民,我們不能傷害他每一個選民,而且不能有暴力的方式,來對待他的選民。」

圖/TVBS

「民間的企業總裁以上,防止綁架被暴力,我們攻擊的方法,防衛的方法是,力量是非常非常強大,因為我們不允許,一般總裁受到一點傷害。」

近年女力崛起,雇主高機率是女性,因此女保鑣也很夯。

 
「女保鑣(訓練的難度有比男生差嗎),不管男生女生,他訓練保鑣的強度都一樣,保鑣最主要不是用體力去做打手,現在保鑣是腦力,就是要以靠智取的部分,當保鑣的部分外力因素部分很多,所以我們要顧慮到更多現場狀況。」

「我覺得比起男保鑣來說,女保鑣會比較有安心感,關於觸碰之類的,可以跟進來(洗手間)。」

有些動作、裝備,在台灣看似浮誇,但出了國執行任務,隨時可能丟了小命。

「國外都配槍的,在國外要跟他們(當地保鑣)搭配起來,接到勤務到國外的話,裝備我們都會戴在身上,不管是戴在身上或是車上,都是滿滿的裝備,因為在國外你不曉得,你不知道他的槍是什麼槍,可能是5.56可能是7.62的,也可能比較小口徑的可能4590的,最重要你要把國內帶出去的弟兄,安全的帶回來。」

「(特種部隊一般身手是可以致人於死),(你們怎麼轉換才不會下手過重),這部分要不斷教育訓練,我們會看他的狀況,我們的出手力道是50%、60%、70%、80%要拿捏的非常好,你不能太強太強會把人家手折斷。」

 
退伍軍人把保家衛國的技能轉換用在民間上,不浪費所學也替自己未來謀出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鑣#特種部隊#總裁#政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758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