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勤退軍找出路 轉民間保鑣護老闆、政要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花振森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28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28 19:55

台灣有一群特種部隊退伍軍人,把軍中所學應用在現實生活,常常保護政要,或是企業大老闆,而現在女保鑣也很夯,常常需要貼身保護貴婦或是妻小,為自己退伍後找出路,若派駐國外,月薪甚至能上看50萬。

圖/TVBS

 
不論是射擊,還是遇埋伏緊急撤離,或是進身打鬥樣樣行。

高速下緊急煞停、繞錐急轉等等,都是他們的基礎訓練,這些人可不是一般素人。

憲特退役教官陳重光:「都是一些特種部隊下來的,或是軍警退伍,保護貴賓安全政要的安全,我們審核上會要求非常的高。」

 
特勤退伍軍人:「危險,退。」

圖/TVBS

像這類保護雇主,肉身阻擋撤退,又或是政要掃街,拜票遇襲解危,都是重要訓練項目之一,會想當保鑣,也是因為特種部隊退伍後,出路其實並不廣。

退伍軍人:「軍中都是訓練一些比較基礎的東西,現在會練一下比教實務,跟反應速度部分,更細節部分都很重要。」

有些高官妻小,或是貴婦需要保護,也喜歡挑選女保鑣,雖然訓練不是實彈,因為國內法令規定不能配槍,但有些任務需要出國保護雇主時,就能合法持槍。

從軍中退伍若擔任私人保鑣,駕駛能拿9到13萬,維安保護18到26萬,派駐國外40到45萬不等,會依照資歷增加,而像是這類型的公司台灣也不少。

圖/TVBS

主持人:「去托歹徒的下巴或者是臉。」

 
曾打著總統隨扈藝人保鑣的名號,用網紅方式在網路經營,一探特勤工作內容。這些有軍人背景的保標們,不浪費所學替自己謀出路,把保家衛國的技能轉換用在民間上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特種#部隊#退伍#軍人#保鏢#政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0858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