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寵物未植晶片 北市開罰3千至1萬5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01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家裡有養狗狗的台北市民要注意了!因為從今天6月1日開始,動檢所展開稽查,針對還沒替愛犬植入晶片,並且注射狂犬疫苗的飼主,處以3000到1萬5千元的罰款;然而上路的第一天,不少民眾抱怨市府宣導不力,他們事前都不知道這個訊息。

記者:「狗狗有植晶片嗎?」飼主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知道6月1日開罰嗎?」飼主:「我不知道。」

如果你還沒幫自己的愛犬植入晶片,那你可得當心,6月1日開始,小心吃到一張3000到15000的罰單。飼主:「牠嚇到了,沒有啦,沒有啦。」記者:「有晶片嗎?」飼主:「沒有晶片。」

動檢所人員:「我們掃描到牠沒有晶片,你們還沒做寵物登記,身分證能借我一下。」

一旦查獲寵物沒有植入晶片,動檢所立即開出勸導單,要求2個禮拜內必須補完成登記,只是動檢所的人員帶著掃描儀逐隻檢查,卻有民眾抱怨,政府宣導不力,害他們措手不及。

飼主:「我們不知道這個宣導,這是不是有點擾民,6月1日開始,可是(動物)醫院方面,還沒有這方面的訊息,他說他們那邊還沒開始。」

動檢所表示,目前光是在台北市內,就有2萬多隻犬隻還沒植入晶片,未來除了會加強查緝,同時也提醒飼主,別忘了幫愛犬注射狂犬疫苗,否則罰得更貴,要處1萬到5萬元的罰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愛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50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