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再加水稀釋!洗手乳多這步細菌秒入侵 醫曝最佳解方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5 15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5 15:05
許多人會洗手加強清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會洗手加強清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疫情持續升溫,許多人為了確保防疫,經常會使用洗手乳等用品來消毒、清潔。然而在用量加劇的情況下,不少人則會將洗手乳稀釋加水,以延長使用時間。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,此舉不僅會使細菌更易入侵,也會加快變質速度。

有些人會將洗手乳加水稀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蔡逸姍曾在臉書粉專表示,許多人都認為洗手乳、洗碗精或是沐浴乳等太濃,所以會選擇加水稀釋,如此不僅較好用,又感覺很省錢,將一瓶變成兩瓶。不過她指出,「事情的真相是自來水並非完全無菌,加到『一大瓶』洗手乳、洗碗精或沐浴乳的瓶子裡,有可能增加細菌或其他微生物的含菌量。」

更多新聞:第3劑莫德納比BNT好?醫師解析Omicron真相

此外,該舉也可能使產品本身添加的防腐劑因濃度被稀釋而致效果下降,在經一兩個月的時間後,長時間下來也會使產品更易腐壞、變質。然而當洗手乳等產品快用完時,蔡逸姍說明當瓶底剩一點點,或擠不出來時,因為是兩三天就會用完的情況,因此則可以加水到瓶中稀釋,使瓶底剩餘的產品用的徹底。

 
加水稀釋洗手乳恐會使細菌入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蔡逸姍表示也可以利用較麻煩的方法,將煮過的開水放冷後稀釋再使用,不過依然記得需儘速用完。此外,如是倒出來稀釋,則當次就要使用完畢。最後她也呼籲,大眾不要因為便宜就囤貨,仍要謹記「買多少,用多少」,以免造成浪費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洗手乳#洗碗精#疫情#沐浴乳#稀釋#防腐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796

0.2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