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珊珊喊2月底「微解封」勢在必行 陳時中曝關鍵時間點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5 15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5 15:21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北市今(5)日喊出2月底要微解封,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這部分都還在判斷中,至少要等到2月10日觀察期完才能決定下一波怎麼做,因此明(8)日二級警戒期限到期,仍會維持這一波既有的強度,且疫情控制是多層次的,不能只靠打疫苗單一措施。

更多新聞:國際確診死亡率狂飆「2/7二級警戒期限到」 陳時中曝下一步

 

(圖/TVBS)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打第三劑後就應微解封,而副市長黃珊珊則稱,打疫苗就是為了正常生活,如果打這麼多疫苗,還是跟原來管制方式一樣,打疫苗有什麼用,直言如匡列速度夠快,大多民眾仍可以維持一樣的生活,強調「微解封勢在必行」。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目前微解封的部分都還在判斷,現在潛伏期短,約7天就會有相關症狀初驗,因此也要觀察春節期間大梁移動是否有引發感染,所以至少要先等到2月10日觀察期,所以現在還談不上2月底微解封,明日會先維持這一波既有的強度,當然不排除有些相關的檢討,但2月10日後才會決定下一波要怎麼做。

北市喊出微解封勢在必行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高雄防疫旅館「同樓3房」4人確診 一家三口感染源找到了
 

陳也說,單一防疫措施無法代表整個疫情的控制,疫情控制是多層次,且台灣的封城指數是全世界表現最好,全世界沒人比台灣更鬆,打疫苗後是否要更鬆?當然這部分可以調整,但不是唯一依據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群聚#本土#疫情#陳時中#解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2

0.0876

0.2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