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袈裟化緣遭投訴! 紫南宮派人查證引口角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3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3 20:21

過年期間,南投紫南宮推估每天湧入的信徒和遊客多達10萬人,不過有民眾向紫南宮反應,遇到穿袈裟的人在路邊化緣,紫南宮派人去查證,雙方卻當街吵起來!最後警方到場,請這名穿袈裟男子離開現場!

圖/TVBS

 
大年初三南投紫南宮,信徒人潮,滿滿滿,但號稱七星廁所外廣場邊,出現爭執場面。

紫南宮交通組長vs.穿袈裟化緣者:「你就不像咧,穿那樣,(不像,你也不像)。」

怎麼回事,一位戴著斗笠披著黃色袈裟,看起來像出家人的男子,跟人當街大吵。

 
紫南宮交通組長vs.穿袈裟化緣者:「你是給人請的,你也不是義務的(你也是有拿薪水的)不讓你在這邊(沒關係啊,你叫警察來也好啊)。」

圖/TVBS

這位置就在彩券行對面,有信徒向紫南宮反應,一名穿著黃色僧衣的男子向路人索討捐款,紫南宮派人前往查看。

紫南宮交通組長vs.穿袈裟化緣者:「穿袈裟惡狠狠哪有像(出家人)(你也是被請來管理的),(交通隊長交通隊長你自己封的喔),你沒遵守(我哪時沒遵守)我跟你說還惡狠狠。」

但對方無法提出證明,交通組長憑經驗認為,對方如果真是出家人,身上穿的袈裟不太一樣。

紫南宮交通組長vs.穿袈裟化緣者:「衣服(袈裟)脫掉,你憑什麼叫我脫衣服,你憑什麼叫我脫掉,你制服怎不脫,你沒資格(那你也沒資格)。」

圖/TVBS

最後紫南宮找警察到場,勸離這名穿袈裟,托缽化緣的男子。

 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:「廟方有責任去了解,他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,照理講你出家人不應該口出狂言說不好聽的話,那個出家人我覺得怪怪的。」

大過年,紫南宮信徒絡繹不絕,重回現場當事人已經不在這裡,不過還有另外三位,也是穿著袈裟,抱著箱子就在路邊,或坐或站,化緣中有人在胸前別上識別證,但就算這樣,紫南宮說他們也無法證明他確實是出家人。律師說,只要不騷擾信徒、或者沒有明確點出自己是某某寺廟的和尚或尼姑,儘管他穿著袈裟化緣,也很難認定是否涉及詐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口角#紫南宮#袈裟#投訴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3

0.1067

0.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