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餐店缺蛋嚴重! 業者:有錢買嘸、有的乾脆關店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30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30 14:12

缺蛋狀況愈來愈嚴重!對蛋需求最大的「早餐店」衝擊當然就大,有業者分析,春節期間已經不是蛋漲價的問題,有些地方甚至你有錢也買不到,蛋商也開始限額配給,非長期合作或連鎖業者,中小型的街邊早餐店,甚至會面臨叫不到蛋,只能關掉打烊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如果你要說缺蛋,誰影響最大,那就是早餐店,你看平常他們煎台上,什麼時候沒有蛋,或是吐司也要1至2顆的蛋,我們愛吃蛋餅也要蛋,還有你吃荷包蛋那也是蛋,有老闆開玩笑說,現在這些運蛋車都跟運鈔車一樣珍貴。」

連鎖早餐品牌CEO胡沛均:「其實蛋商他們送蛋的車,他們說最近不叫蛋車叫運鈔車,你就知道說,這整個狀況有多麼的嚴重了。」

不誇張早餐店影響衝擊真的超大,幾乎每道料理都要蛋。

 
連鎖早餐品牌CEO胡沛均:「它中間這層,黃色部分是屬於歐姆蛋,然後另外一顆,是屬於我們的蛋沙拉薯泥。」

圖/TVBS

這道是老闆的招牌2顆蛋。

連鎖早餐品牌CEO胡沛均:「台灣人早餐很喜歡吃蛋,我目前如果真的沒有,很不幸沒有蛋的話,我可能只剩下,抹醬類的厚片吐司類,抹醬類的波蘿麵包類。」

賣不了至少是店家做的決定,今年春節假期有9天,因為疫情很多早餐店本來都增加營業時間,想一口氣進大批蛋,以1籃200顆來說,中小型早餐店1天半用一箱所以需要4至5箱,老闆因應缺蛋供貨不穩,跟蛋商喬好久,決定多叫一點,15箱3000顆雞蛋才好不容易抵達,但有些非連鎖早餐店他們沒得選,門路不夠1箱?1顆都沒有。

圖/TVBS

連鎖早餐品牌CEO胡沛均:「其實過年的生意,因為開的餐廳不多,所以業績部分,都會大概(還滿不錯)有2至3成增加,但無奈的遇上缺蛋狀況,導致他們想開,想營業也沒辦法營業(部分業者)。」

春節到大家團員煮一桌年菜,跟蛋有關的,錦鯉戲珠烘蛋臘腸蒸蛋三色蛋,備料得多留意,或滷肉配上一大鍋蛋,佛跳牆砂鍋魚頭需要配的蛋酥,至一早來顆荷包蛋可能都有難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餐店#缺蛋#買嘸#關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844

0.2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