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前鬧蛋荒!農委會每日調度90萬顆 確保除夕前買得到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8 16:28
近日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雞蛋。(圖/中央社)
近日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雞蛋。(圖/中央社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,已協調加工業者及蛋商釋出庫存,目前日產2100萬顆,加上每天調度80萬顆以上給傳統市場散裝門市,另日增10萬顆給連鎖通路,確保除夕前買得到雞蛋。

農曆春節將至,近期日夜溫差大、原物料上漲,雞蛋產量減少、價格上揚,農委會今天臨時舉行「農委會全力調度雞蛋 確保民眾年節需求」記者會,說明調度供應對策。

 

陳吉仲說,今天開始到除夕前,是國人採辦年貨最高峰,以目前3200萬隻蛋雞,每天可產出2100萬顆,因應節前需求量會增加10%,所以約需再補足100萬到200萬顆。

他說明,為因應市場需求熱絡,農委會已成立調度平台,協調國內主要蛋品業者及大型食品加工業者,以每天4000箱,每箱200顆,共80萬顆以上的規模釋出庫存,增供傳統市場散蛋門市銷售。

其次,請蛋品業者除依原有契約執行,確保超商、超市、量販等通路供應持續,另調度每天1萬盒(10萬顆)平價蛋加量供應。
 

他重申,透過以上機制,要確保除夕前消費者所需雞蛋供應無虞;春節後若氣溫變暖,產量會增加,萬一雞蛋不夠,農委會會從國外調度,相關作業已開始準備、進行當中。

媒體提問,禽流感是不是減產主要因素。陳吉仲說,減產最大影響因素是近期天氣變冷、日夜溫差大,導致蛋雞產蛋率下降;禽流感也是原因之一,目前統計5場蛋雞場發生疫情,以1場平均2萬隻,共10萬隻,影響一天減產10萬顆,對比雞蛋日產減少100萬到200萬顆,禽流感不是主要原因。(中央社)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春節#雞蛋#除夕#傳統市場#蛋荒#缺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1017

0.2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