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ECC春節指引 籲「聚餐控制人數」但未限幾人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7 19:19

指揮中心針對春節公布指引,有些民眾卻不太懂,像親戚團員相聚,指揮中心說「盡量控制人數」,但限幾人也沒有規定,還有最近不斷爆發群聚的餐廳內用也沒限制,陳時中認為,餐廳造成的直接感染相較職場群聚沒那麼多,認為春節只要口罩戴好,生活還是要過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迎接春節假期,指揮中心也給出了『春節指引』,陳時中呼籲你出門在外,最好包包要記得攜帶一瓶酒精或乾洗手,或是你人在外頭的時候,口罩愈少拿下來愈好。」

口罩愈少拿下來愈好,那針對必要拿下,最近又一直爆發感染的餐廳。有新限制嗎?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西堤裡面(感染)就沒高雄多嘛,港區的多也沒有亞旭那個大樓多,我並不是說它不多啦,我是說並沒有到大家講6成那麼多,直接用餐(染疫)的這比例沒那麼高。」
 

「直接用餐」確診的比例沒那麼高,因此針對用餐指引不升級,跟前一天說的一樣,餐飲業者要設隔板ok他們不強迫,相比部分專家反而認為,餐廳顧客都來自各地,尤其春節走春足跡又更複雜,比起指揮中心說的感染更多的「職場」,反而有不同擴散風險在,民眾若擔心就是自己外帶買回家吃,只是又遇到新問題,春節期間親戚來訪,有人數或其他限制嗎?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返鄉也好拜會朋友也好,都會把手洗好口罩戴好,不要太過親密太過進階。」

圖/TVBS

陳時中說不要太親密太進階,口罩戴好手洗好都能拜訪,但指揮中心新聞稿上又呼籲,親友們聚餐應該盡量控制人數遵守餐飲防疫措施,但也並非像三級警戒當時「幾人以下」的嚴格限制。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還是覺得生活還是要過啦,尤其在過年這段時間,所以這幾天大家也看到,不管是雙北也好桃園也好高雄也好,都積極在匡列人。」

表示這幾天,疫情爆發的各縣市,已經積極把可能的感染者匡列,降低春節期間病毒擴散傳播可能,不反對出門走春,陳時中提醒大家記得防疫就好,說生活還是要過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指揮中心#疫情#防疫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1

0.1074

0.2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