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片/別再來!疫情若延燒恐再回三級 餐飲業者:再來就倒了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8 05:40

去年全台三級警戒,重創百業,餐飲業首當其衝,現在疫情又延燒,若再次提升到三級警戒,不少餐飲業者表示恐怕會掀起倒閉潮。而最大的考驗就是在農曆春節,南來北返的民眾多,擔心會有感染風險,如何在經濟跟防疫間做考量,考驗指揮中心的智慧。

圖/TVBS

 
餐飲業者周哲仕:「我自己好了,如果這次再封的話(內用),我也開不了。」

語氣中聲聲無奈,在台北經營餐廳的周先生,談到疫情影響心情沉重,本土案例逐漸延燒,就怕又可能回到去年三級警戒情況,那是一段相當難撐的日子。

餐飲業者周哲仕:「希望是說能夠在打兩劑,或者三劑的民眾允許內用,不然的話不要說餐飲業了,我相信百業受到的影響,那是很可怕的影響,台灣人他是包括口罩,都很規矩的戴,心理的警戒依然存在,這是台灣人民一個很好的文化教養。」

 
疫情再次延燒,從一月初開始本來已經稍微回升的生意,再度受到考驗,至少有兩成跌幅,退桌數也增加,業者表示希望指揮中心能多方思考,民生防疫都得顧及,而疫情不只影響餐飲,學校這邊也大受影響。

補教業者史耀雄:「電流相同的兩安培。」

圖/TVBS

正在準備著線上課程教材,補教業者同時也是高一生家長的史先生,同樣憂心疫情發展,自己高一的孩子去年國三的時候,畢業旅行取消畢業典禮改線上,現在又可能面臨疫情影響,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維持到24日,主要是配合學測,若疫情持續升溫,學測後可能有「加強版」防疫規定。

補教業者史耀雄:「經過去年的仗陣那就從來一遍嘛,就變成遠距教學線上教學了,提到三級我看民間很多會受不了,就經濟在民間這塊,事實上是已經很困頓了,再來一次關店風應該會吹得更猛吧。」

資深記者藍于洺:「疫情升溫快篩試劑也越來越搶手,像這間藥局進貨了兩百多盒,這樣的快篩試劑,但是不到三天就只剩下不到十盒,搶購潮越來越明顯。」

架上快篩只剩下幾盒,短短幾天時間已經賣出不少,依照美國國衞院的研究顯示,抗原快篩在正確的使用方式下,可以達到與PCR核酸檢測相當的準確度,而且更快更方便,藥師表示近期許多民眾來搶購,接下來要訂貨也得等上一段時間。

藥師沈采穎:「在國外的他們工廠來講的話,其實訂單已經在二月底前,都已經是滿的,若台灣要下訂的話,最快最快要四月初才會有貨,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突然整個就平穩了,所以對廠商來講,他會不會再進這麼多,這個我們也是個問號。」
 

圖/TVBS

馬上就要過年農曆年假期,是疫情大考驗,若疫情已經擴散,全國民眾又因為返鄉南來北往,恐怕全國都有確診者足跡,但若因為疫情無法讓民眾返鄉,可能也會引發民怨,因此若不升為三級警戒,,可能也會宣布「加強版二級警戒」。

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:「Omicron病毒本身是個傳染力很強的病毒,又是一個毒性很低的病毒,它已經是一個標準流感化的病毒了,我個人認為即時到了我們春節過後,或者是學測過後我相信,那時候疫情在國際上來講,也開始慢慢減緩了,進來的人也會少了,所以我不相信在那個時候,我們還會有什麼升三級的時機點。」

餐飲業學校各方單位,只能從自身防疫加強做起,希望疫情能趨緩案例減少,避免三級警戒再次到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飲業#防疫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759

0.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