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無人機救溺水!整架下秒「墜入愛河」 全場傻爆眼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5 1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5 10:51
無人機瞬間墜毀,現場畫面尷尬。(合成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無人機瞬間墜毀,現場畫面尷尬。(合成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救援者反被救!高雄市消防局日前在愛河出海口「真愛碼頭」舉辦搶救演練,首次引進無人機掛載救生圈,強調此技術抗風能力強、有較高載重能力等。豈料演練當下,無人機飛向水面上的模擬溺水者,卻因為強風吹歪救生圈,進而擊落上方的機器,導致器材在眾目睽睽之下「墜落愛河」,毀了價值數萬元的無人機。

高雄市消防局在「真愛碼頭」舉辦搶救演練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 
1月21日上午,鹽埕區真愛碼頭舉辦災害搶救演練,高市消防局首次規畫無人機掛載救生圈,就是由無人機飛行至溺水者位置後,再拋下救生圈,希望縮短水域救援時間。當時主持人介紹這遙控救生圈的優點,包括抗風能力強、有較高載重能力,能夠掛救生圈和救生衣。此外,無人機採用4G技術,使得操作距離不受限,且能即時回傳影像資料。

更多新聞:全台4傳播鏈「感染源還在查」 陳時中:桃園高雄重中之重

只見演練進行的同時,水面還有2人模擬溺水者,正當無人機接近他們時,下方救生圈卻遭強風吹歪,下秒砸中無人機,導致機器、浮具雙雙墜河,場面十分尷尬。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當天演示的無人機為廠商所有,操作人員也是廠商派任,沒想到才起飛預演就碰到側風過大,導致價值數萬元的無人機整架墜毀。

 
高市消防局強調,前幾次預演都沒問題。(合成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更多新聞:高雄確診+8足跡曝「夢時代又入列」 33處足跡一次看

高市消防局說明,除了拋擲救生圈,後續還會拍快艇接力將人拉上船,強調前幾次預演都沒問題,當時是側風過大才會發生意外,已跟廠商討論如何改進,完善水域救生工具。然而畫面曝光後,網友紛紛吐槽,「玩飛機也要挑對時間」、「墜入愛河」、「看那吊掛的救生圈在哪裡飄來飄去的,加掛一組保力達不好嗎」、「傻爆眼」、「一起GG」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雄#愛河#無人機#消防#溺水#救援#救生圈#強風#真愛碼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65

0.1123

0.3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