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前宅配爆 業者因「疫情、貨量」控管低溫單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3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3 20:37

過年是寄送宅配量最大的時間,但宅配通公告,因為疫情和貨運量爆增,1月21日到28日,控管北部地區低溫貨量,另外嘉里大榮暫停指定日期及配送時段,而新竹物流最後配送日訂在1月28日,黑貓宅急便則說過年前貨品可能會延後送達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採買年貨,以往在市場會有,像這樣的宅配集送點,但因為現在貨運量大增,有部分業者是停止配送,或者是無法指定送達時間。」

像是台北南門市場,春節前最後一個週末人潮滿滿,但辦完年貨想用寄的回家恐怕卡關。

民眾:「大概(提前)一兩周吧,會自己抓時間。」

 
像是宅配通就公告,受到疫情及年節影響,低溫包裹暴增為了不影響配送時效,1/21到1/28,基隆雙北以及桃竹苗等地區,進行低溫貨量控管,嘉里大榮則是在1/17到2/6初六,暫停指定日期及配送時段,還有新竹物流,1/27是最後集貨日,1/28最後配送日之後,春節期間暫停配送。

圖/TVBS

南門市場業者:「因為每年都知道(宅配)會delay啊,所以我們到1/19就停止(收宅配單),(後來)有多延一天到20日(最後收單),因為貨量太多,怕宅急便他們,也做不出來(無法在預計時間送達),所以我們宅配時間是有限制的,提前10天(收宅配單)。」

攤商們早就知道物流會卡卡,現在寄貨也無法保證何時到貨,乾脆先提前關閉宅配服務,另外像是黑貓宅急便,目前公告只休1/30小年夜當天,但受到疫情影響讓運貨量大增,1/22跟23號是停收配送到,基隆雙北以及桃園新竹的包裹,1/23到1/26暫停受理一般民眾的包裹寄件,1/22到2/6可以寄送包裹,但就無法確保隔日配達可能會延後2、3天,受影響的還有迪化年貨街。

迪化街業者:「每年大概在除夕前4、5天,就都不收件了,因為他們已經送不完,大概在下禮拜二(最後寄出商品)。」

圖/TVBS

業者大多有了過往經驗,每天聯繫物流收貨加上提前收單,宅配業者也加快配送效率,盡量讓民眾趕在年前能收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宅配#疫情#貨量#低溫單#爆增#春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957

0.2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