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訊/鴻佰4員工確診 新竹縣公布餐廳、賣場等19處足跡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3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3 22:54
新竹縣公布確診者足跡。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
新竹縣公布確診者足跡。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

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群聚案持續擴大,就連鴻海集團旗下的鴻佰科技,也有4名新竹縣的員工,他們分別是3名本國籍跟1名外籍移工,在桃園篩檢驗出陽性確診,4人平時在鴻佰新竹廠工作,生活圈也在湖口和竹北,新竹縣獲報緊急協調醫護進駐鴻佰位於湖口新竹工業區的廠區,替約1200名員工全面PCR篩檢,預計今(23日)深夜完成,另開設5處湖口、竹北5處社區篩檢站,供足跡重疊、高風險的鄉親PCR採檢。

新竹縣衛生局說明,4位確診者分別為:

 
一、案18421,50多歲男性,住竹北市,每天早上從鴻佰新竹廠搭公務車至桃園廠擔任管理工作,初步足跡到過竹北和竹東地區,已由環保局通知相關人員消毒中,疫調匡列接觸者工作也同步進行中。
二、案18418,40多歲男性,租屋住在湖口鄉平日在鴻佰新竹廠擔任外籍移工管理業務,曾在1月11日前往鴻佰桃園廠,相關接觸者正在匡列調查中。
三、案18427,40多歲男性,租屋住竹北市,是鴻佰聯合機電員工,1月18日曾前往鴻佰桃園廠上工安課程,相關接觸者正在匡列調查中。
四、案18421,30多歲男性外籍移工,平日住在湖口外勞宿舍,每天往返鴻佰桃園廠工作,相關接觸者正在匡列調查中。
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說明疫情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衛生局指出,4名確診者平日除在鴻佰新竹廠外,生活圈也在湖口和竹北,衛生局緊急協調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進駐廠區,替約1200名員工全面PCR篩檢(計有3處人口密集接觸地點:竹北市高賓大旅社、湖口工業區鴻佰科技新竹廠、湖口鳳凰村興華街移工宿舍)分別由待大安醫院、北榮新竹分院和湖口仁慈醫院進駐,預計今天(23日)深夜完成,4人足跡(案18421移工足跡稍晚公布)已通知消毒,如附件。
 
新竹縣公布確診者足跡。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
新竹縣公布確診者足跡。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
新竹縣公布確診者足跡。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

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同時指示衛生局,加強擴大社區民眾篩檢,臨時在今天設置5處社區篩檢站,呼籲有足跡重疊、高風險者,可於今(23)日晚間6時至10時前往以下5處篩檢站PCR採檢:
1.湖口鄉:鳳凰村活動中心篩檢站
2.湖口鄉:湖口仁慈醫院篩檢站(急診)
3.竹北市:中國附醫醫院(急診)
4.竹北市:台大生醫竹北醫院(急診)
5.竹東鎮:北榮新竹醫院(急診)

另外衛生局今天也接獲新北市通知,新北市確診者案18397,有兩處新竹縣竹北市的足跡,也一併公布足跡圖。

新北市確診者在新竹縣足跡。(圖/新竹縣政府)

新竹縣長楊文科今要求衛生局協調勞工處,全面比對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的企業,若有在新竹縣設置廠區據點的,後續也將評估疫情狀況,計畫擴大安排替這些員工快篩。最後提醒鄉親,勤洗手、量體溫、落實實聯制、保持社交距離,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#新竹縣#鴻佰#楊文科#確診者#足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0750

0.2093